不用往返奔波

  不用排队等候

  敲敲键盘挪挪鼠标

  随时随地就能网上立案?

  没错,就是这么方便!

  无需跑腿即可立案

  日前,作为第二批试点单位之一南山法院开始试点运行

  广东法院诉讼服务网

  开通网上立案便民服务

  群众无须跑腿即可实现网上立案!

  长期以来,有些群众对立案程序不了解,资料准备不齐全,常常需要往返补充材料,才能办完立案手续。同时,自立案登记制实施以来,立案量逐年大幅度攀升,立案大厅排起长龙,让当事人饱受等候之苦。

  为此,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积极运用互联网技术,开通广东法院诉讼服务网,推行网上立案服务,为当事人提供一站式、综合性、低成本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提高立案效率,减少群众诉累。

  24小时开放,不受时间地点限制

  与传统立案相比

  网上立案不受时间和地点限制

  24小时开放

  符合立案条件的当事人或诉讼代理人

  无论身处何地都能向法院提出立案申请

  尤其对于材料不齐全的当事人

  还可以通过网上立案平台补齐或更正

  如何操作?

  1。搜索“广东法院诉讼服务网”或输入网址https://ssfw.gdcourts.gov.cn/,先注册再登录。

  2。点击“网上立案”,选择“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与诉讼案件类型(目前暂开通一审民商事案件和首次申请的执行案件网上立案)。

  3。上传信息和诉讼材料,网上立案平台会自动提示信息内容和材料格式,并对操作步骤进行指引。

  想要更详细流程?收下这张全流程图

  ▼

  提交材料更方便

  同时,为方便现场办理,南山法院还开设了自助立案室,当事人或代理人不用排队也能轻松完成立案事宜,旁边还有工作人员现场解答疑虑、审核确认。

  经审核,网上立案申请符合相关要求的,立案法官会及时给予审核通过,并按规定办理立案手续。

  当事人或其代理人,若选择向法院邮寄纸质起诉材料,快递公司会主动与之联系并上门取件,像“网购”一样便利;若选择现场提交纸质起诉材料,可按约定日期到法院窗口完成材料提交,实现“最多跑一次”的便捷。

  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网上立案新技能你get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