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展作品。▲参展作品。

  深圳晚报讯(记者 高申现 通讯员 言杰)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联及龙岗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的“2018首届深圳大芬国际油画双年展”将于11月30日在龙岗区红立方公共艺术馆开幕,展期为84天。

  据介绍,截至今年5月,组委会共征集到分别来自中国、俄罗斯、美国、德国、法国、土耳其、阿根廷、荷兰、日本等65个国家和地区共2651名画家的作品。经过严格的初评和复评,最终入选作品共264件,涵盖了五大洲50余个国家和地区,在数量、质量、国际参与度以及艺术广度上都凸显了国和多元性。

  其中,大芬画家卢伟旋、麦祖尚、余命高、陈伟龙、赵广增、石涌、史飞、朱昭明、李印、何良丰、黄平善、尚波、黄学全、谢非等14人入选,占总数的5.3%。

  根据安排,此次作品展览时间为2018年11月30日~2019年2月20日,展期共84天。其中,2018年11月30日至12月20日,展出地点为龙岗区红立方公共艺术馆;2018年12月26日至2019年2月20日,作品将会移至大芬美术馆进行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