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人积极参与个税知识有奖问答。纳税人积极参与个税知识有奖问答。

  自个税新政实施以来,盐田区税务局紧跟改革步伐,全面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线连线、手把手、心贴心”系列个税宣传辅导活动,打造立体化宣传格局,全力以赴推进政策落地,确保改革红利充分释放,切实提升纳税人获得感。

  据了解,盐田区税务局依托盐田税务微门户等线上新媒体,通过“一图读懂”、有奖问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个税6项专项附加扣附政策,侧重介绍新政知识要点及办理流程,进一步扩大政策减税的宣传效应。线下以办税服务厅为前沿阵地,开设个税业务专窗,采取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视频、派发宣传资料等方法开展新个税法宣传,充分发挥办税服务厅直面纳税人的前沿阵地作用。同时,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区局宣讲团队,采取“现场培训+入户辅导+网络直播”的模式,以政策解读、现场答疑、有奖问答等形式全覆盖、全领域、全方位地加大宣传辅导力度。

  近日,盐田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的多功能会议厅人头攒动,三百多名员工正在参加盐田区税务局举办的新个税知识有奖问答活动。主持人读题声音未落,纳税人便踊跃举手抢答,掌声、笑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张先生是该公司财务部门的一名员工,刚答完题拿到礼物很是高兴,他告诉记者:“现在税务部门的纳税服务真是很到位,个税改革前后到我们公司宣讲了三次新政策。从去年的起征点提高到今年的专项附加扣除,我们很快就了解了政策,有些具体的问题在宣讲活动中也得到了税务人员的解答。现在个税红包真正落袋了,过年也更开心了。”

  据介绍,2018年12月22日新政策出台后,盐田区税务局局领导分别带领11个宣讲团队,深入企事业单位,面对面开展个税辅导,截至目前已辅导辖区50余家重点单位及企业,本月预计可完成100余家单位和企业的宣传辅导。黄文剑是该局法制科的副科长,也是宣讲团队的主力成员,他告诉记者,在宣传的过程中他们非常注重答疑,不仅要让纳税人知道政策,更要结合实际情况用好政策,这样才能真正实现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刁如兰是新兴物流(深圳)有限公司的人事行政经理,说起盐田区税务局的纳税辅导,她竖起了大拇指:“我参加过该局举办的个税培训,后来该局还专门组织到我们公司开展辅导,从认识和操作的层面帮助解决问题,让我们工资准时发放。税少了,到手的钱多了,1月份员工们领到工资都非常高兴。” 据了解,新兴旗下公司包括新兴物流(深圳)有限公司共有100余名员工,2019年1月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实行后仅有15名员工需要缴纳个人所得税,缴税人数较之前减少近八成,需要缴税的员工税费也大幅下降,个税新政落地后受惠面很广,纳税人获得了实实在在的优惠。

  (责任编辑:邓浩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