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黄阁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举办了一场特殊的“代表议事会”:邀请龙岗区税务局走进龙岗天安数码城园区,为园区企业举办减税降费政策宣讲培训。黄阁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驻站的市、区人大代表和园区70多家企业参与了活动。

  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是全市各级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履职的重要平台,是人大代表联系服务群众的纽带和桥梁。近期以来,龙岗区税务部门密集宣传和推送国家出台的系列减税降费政策,引起了黄阁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的关注。同时,龙岗天安数码城产业园区的企业密集,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对减税降费政策关注度高,于是在驻站人大代表的支持和促成下,组织了此次特殊的“代表议事会。”这也是该联络站的2019年首场“代表议事会。”

  龙岗区人大代表、黄阁坑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站长刘冲介绍,作为“全国示范基地产业园区”,龙岗天安数码城园区汇集了各类企业共500余家,引进人才超过12000人,年产值可达150亿元,是深圳市产业转型升级的典范。此次通过人大代表的联络,邀请税务部门来进行政策宣讲,有助于让园区企业第一时间领会、落实政策。

  龙岗区税务局所属龙岗税务所工作人员结合园区企业的行业类型、经营特点等制定了专项宣讲方案,在宣讲会上,围绕深化增值税改革各项新政尤其是不动产一次性抵扣、加计抵减等企业关心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讲解。现场互动环节,企业踊跃提问,税务工作人员热情解答,人大代表也进一步增进了对减税降费政策和企业实际需求的了解。

  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并为这场特殊的“代表议事会”点赞。参与活动的深圳市金钢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张小姐表示: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的这场活动贴近企业实际需求,税务局对减税降费政策的讲解清晰到位,对企业帮助很大。

  龙岗区龙城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龙岗区人大代表林志凯说:“这次议事会打破了以往‘代表议事会’的常规模式,由职能部门和居民群众来讲,人大代表来听,活动内容详实,实用性强,对企业更好地享受减税降费带来的政策红利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这次活动宣讲效果各个企业反映非常好。我们想以后多搞这些接地气的活动,让我们人大代表真正变成企业和政府的一个桥梁。”他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把企业和税务部门联系更紧密。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