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办事效率,增强企业获得感,优化营商环境,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公安局、税务局、人社局、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五个部门通过运用互联网大数据进行信息对接,实现各部门系统的互联互通、共建共享,推行企业开办“一次提交、共享交换、同步办理、限时办结”的“开办企业一窗通”新模式。为提高企业前来办事的高效性和便捷性,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开办企业一窗通”的服务模式,在市、区各相关部门的协调和配合下,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顺利开通“开办企业一窗通”服务专区,更好地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

  6月14日上午,盐田区委、区政府、盐田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盐田区市场监管分局、盐田区税务局、盐田区公安分局、盐田区社保分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服务专区启动仪式。在盐田区行政服务大厅“开办企业一窗通”专区,盐田区税务局开通了管户分配、税(费)种认定、发票票种核定、电子税务局开户、税控盘申领等业务,安排单位业务骨干进驻行政服务大厅,申请人只需在专区提供相应资料,无需亲自到盐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即可办理上述业务。“开办企业一窗通”专区的开设,提升了纳税人办理业务的便捷性和高效性,真正将便民春风送到家。          

  借助“互联网+”的春风,公共服务的转型升级势在必行,“互联网+政务服务”进一步简化了企业办事流程,有利于促进公共服务的简化优化,加快实现各职能部门之间的信息、资源共享。“开办企业一窗通”专区提升了企业办事的效率,业务骨干的进驻提高了办事的精准性,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打造出盐田区特色营商环境,助力推动盐田区企业进一步释放市场潜力和活力。       

  (通讯员 何冠颖)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