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8日,福田区黄伟同志在当选区人民政府区长的第三天,即率队赴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实地考察对口扶贫协作项目情况,精准解决两县脱贫攻坚决胜阶段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区教育局、工信局、人力资源局、卫生健康局、金融工作局、机关事务局、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望家欢集团等辖区企业负责人参加。

  6月28日上午,参加福田区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赠活动启动仪式,以捐款来表达对贫困人民的慰问和关爱。

福田区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赠活动福田区2019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捐赠活动

  6月28日下午,考察团赴环江毛南族自治县考察,现场察看了毛南深圳幼儿园、毛南深圳小学、毛南深圳中学、环江第二高级中学、伍香源山茶油厂、香宝食品有限公司、环江思源实验学校等项目情况,全面了解部分在建项目施工建设及对口支持的学校、企业运行情况。

考察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第二高级中学考察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第二高级中学
考察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伍香源山茶油厂考察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伍香源山茶油厂

  6月29日上午,考察团参加了2019年广西环江·毛南族分龙节暨第五届世界自然遗产文化旅游节开幕式,随后双方召开深圳福田-河池环江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听取了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并对脱贫摘帽后的经济发展工作进行谋划。黄伟同志也提出了四点建设性意见,一是进一步研究和优化协作机制,实现从“帮扶”向“投资”转变。二是进一步研究和加强产业升级,实现从“产品”向“市场”转变。三是进一步研究和加强人力资源领域合作,实现从“输出劳动力”向“培养人才”转变。四是进一步研究和加强卫生健康领域合作,实现从“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

深圳福田·河池环江2019年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联席会议深圳福田·河池环江2019年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6月29日下午,考察团赴罗城仫佬族自治县考察,途中考察了罗城东门镇冲洞村福田区援建项目。

考察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门镇冲洞村福田区援建项目考察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门镇冲洞村福田区援建项目

  6月30日上午,考察团赴东门镇佑洞村现场考察了饮水工程和危房改造项目并慰问2户贫困户,随后考察了异地扶贫搬迁安置新区“罗城仫佬家园”、罗城深圳实验小学、福田扶贫车间、仫佬家园深圳路、东西部扶贫协作电商扶贫基地、仫佬医中医院、“千户千亩”红心猕猴桃示范产业园项目点等情况。

考察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门镇佑洞村饮水工程考察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门镇佑洞村饮水工程
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门镇佑洞村慰问2户困难家庭在罗城仫佬族自治县东门镇佑洞村慰问2户困难家庭

  6月30日下午,考察团参观了于成龙廉政文化展示馆,并参加了“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图书馆福田馆”的揭牌仪式。随后双方召开深圳福田-河池罗城东西部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听取了扶贫协作工作进展情况。黄伟同志对扶贫协作工作提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协作,进一步落实责任。抓紧落实“村村结对”工作,梳理好扶贫攻坚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措施清单、成果清单,有计划实施消费扶贫。二是聚焦民生,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大对饮用水、危房改造、救灾等民生领域的投入,切实改善罗城的基础条件。三是扶持产业,进一步拓宽路径。推动罗城特色产业产品的标准化建设和附加值提升,开辟出更多电商、政府采购等产品外销路径。四是加强宣传,进一步挖掘成果。组织宣传好罗城扶贫工作的先进事迹,用扶贫队伍的精神力量激发我们扶贫攻坚的斗志。

深圳福田·河池罗城2019年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联席会议深圳福田·河池罗城2019年东西部对口扶贫协作联席会议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