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路初心》舞台演讲剧闪耀深圳大学城,9月21日(本周六)倾情上演。

▲舞台演讲剧《长路初心》海报▲舞台演讲剧《长路初心》海报

  穿越85年风雨岁月,回到红星闪耀的中国,一支属于人民的军队,穿过广袤的草地,淌过悲鸣的大江,攀过咆哮的雪山,从苦难走向光明。硝烟远去,战火中的故事依然传诵;军歌嘹亮,长征中的精神依然传承。

  对新中国而言,长征的意义绝不只是一个逝去的时代,它给予人类的,是精神的财富与力量。而“红军”这支遥远的军队,在85年后的今天,在传统与时尚、亲历者与想象者们中间,成为了一个潮流而神秘的命题。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85秒视频回看长征路。来源@人民日报

  舞台演讲剧《长路初心》正是在这股潮流当中,孕育而出的一部舞台剧作,它将观众带回到那片闪耀着希望之光的中国大地,将浩瀚的长征抽离出一段段经典故事,通过视频和舞台的创意结合、历史与现代的穿插演绎,以演讲、舞蹈、歌曲、情景演绎等舞台形式,重新阐释长征精神。

▲演出剧照。资料图▲演出剧照。资料图

  剧目大纲

  引言

  第一场 苦难

  第二场 曙光

  第三场 家书

  第四场 光芒

  第五场 真人

  第六场 初心·使命

  铭记伟大的长征精神,重温苦难与辉煌,激扬新长征的青春力量!9月21日(本周六)上午9点30分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馆,85年,长路初心!丰碑不朽  精神永在。

  来源:创新南山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