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首届文化音乐节——音乐嘉年华“民谣音乐会”在观澜版画村外广场唱响。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张焱焱 通讯员 林佳曼 摄  龙华区首届文化音乐节——音乐嘉年华“民谣音乐会”在观澜版画村外广场唱响。 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张焱焱 通讯员 林佳曼 摄
在南山区桃源街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巡展上,桃源街道龙光社区负责人(身穿蓝色衣服男子)在老照片里发现了童年时的自己。 深圳晚报记者 陆颖 摄  在南山区桃源街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巡展上,桃源街道龙光社区负责人(身穿蓝色衣服男子)在老照片里发现了童年时的自己。 深圳晚报记者 陆颖 摄
南山区社会福利中心组织老人开展国庆主题活动,深深激发了老人们爱党爱国热情。 深圳晚报记者 冯明 摄  南山区社会福利中心组织老人开展国庆主题活动,深深激发了老人们爱党爱国热情。 深圳晚报记者 冯明 摄
华强北步行街设置了5G体验区,方便市民观看电视直播。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张焱焱 摄华强北步行街设置了5G体验区,方便市民观看电视直播。深圳晚报见习记者 张焱焱 摄
宝安区石岩街道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迎国庆主题快闪活动。深圳晚报记者 孙中春 摄宝安区石岩街道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迎国庆主题快闪活动。深圳晚报记者 孙中春 摄
“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罗湖区黄贝街道碧波花园广场开演。 深圳晚报记者 易芬 通讯员 张裕豪 摄  “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罗湖区黄贝街道碧波花园广场开演。 深圳晚报记者 易芬 通讯员 张裕豪 摄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假期,深圳举办80场“我和我的祖国”国庆群众文艺嘉年华活动,并在全市各区(新区)举行“爱我中华——南粤百园庆国庆”主题游园活动。国庆假期,鹏城到处洋溢着喜庆红火的节日氛围,各区(新区)以及街道、社区,都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福,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曲曲激动人心的歌曲、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活动……各式各样活动丰富多彩,市民载歌载舞祝福祖国。

  快闪活动唱响爱国主义歌曲

  国庆期间,“爱我中华——南粤百园庆国庆”主题游园活动深圳市级主场在莲花山公园举行。10月3日至4日,福田区委宣传部、福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莲花山公园举办了两场别具特色的文体快闪惠民活动。10月3日上午10时举办的“歌咏祖国”歌咏惠民活动,以民歌、民乐、乐队表演的形式演出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红旗飘飘》等爱国主义歌曲,现场市民和演员们同声歌唱,礼赞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唱响新时代奋斗之歌。10月4日上午10时举办的“武动中华”健身惠民活动,在500多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开始,接着是太极拳和太极功夫扇表演,现场表演飘逸轻盈,刚柔相济,充满活力。在动静结合、张弛有力间展现了中华武术的源远流长,激发了全民健身的积极性。

  国庆假期,在宝安区石岩街道的星城购物中心,身穿红马甲的义工举办了一场 “我和我的祖国”迎国庆主题快闪活动,3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齐聚,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活动现场,石岩团员青年、志愿者身着整齐的服装,手持国旗和铃鼓,饱含深情地放歌新时代。《歌唱祖国》《红旗飘飘》《我和我的祖国》等耳熟能详的歌曲,抒发了中华儿女的赤子情怀,讴歌了新中国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并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市民。

  别样音乐会轮番亮相

  近日,龙华区首届文化音乐节——音乐嘉年华“民谣音乐会”在观澜版画村外广场唱响。花粥、九连真人、李春朝、龙华区青工合唱团等民谣歌手及组合轮番亮相,为现场近2000名龙华市民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盛宴。音乐会上,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会员、龙华区文化发展中心副研究馆员李春朝带来的《我爱你中国》一开场就将现场气氛瞬间点燃。随后,龙华之声合唱团、农民兄弟 、DP龙猪、花粥、九连真人等嘉宾依次演唱数十首脍炙人口的民谣歌曲,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为现场近2000名龙华市民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盛宴。

  10月4日至7日,“深圳福田首届王健国际大提琴艺术节”在深圳大剧院盛况绽放。此次艺术节由著名大提琴家王健领衔,并邀请享有国际声誉的音乐艺术家同台演出。除了精彩的交响乐表演,“深圳福田首届王健国际大提琴艺术节——大师班”也将在10月5日至7日的T-PARK深港影视创意园举行,感兴趣的市民可不要错过了。

  精彩社区活动丰富居民生活

  近日,由罗湖区黄贝街道碧波社区党委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我和我的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在碧波花园广场开演,超过300名居民前往观看,不时送上喝彩声和掌声。值得一提的是,所有演出均由碧波社区居民自编自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显露出别具一格的碧波特色。

  此外,“不忘初心,同心同行”西岭社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活动在鹿茵翠地小区举行,这是罗湖区莲塘街道办事处、西岭社区党委、西岭社区居委会共同举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当天,舞蹈表演《共筑中国梦》、舞狮表演《龙腾舞狮》、魔术表演《奇幻之旅》、相声表演《山欢水笑颂祖国》、变脸表演《千变万化》,还有社区居民们带来的健身球表演《走向复兴》轮番上演,节目丰富,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展上看城区发展变迁

  10月1日,“爱我中华——南粤百园庆国庆”广东发展成就图片展暨“千图典藏·影像宝安”摄影展,在宝安西湾红树林公园拉开帷幕,百余张记录宝安城区发展变迁的珍贵照片,组成了这场视觉“饕餮盛宴”。

  在图片展现场,市民纷纷驻足观看,拍照留影,不时发出感叹。“一边逛公园,欣赏美景,一边看这些照片,让整个行程更加丰富多彩。”10月4日上午,带着孩子的王先生驻足图片展前,给孩子讲述着照片上的内容。他说,在国庆期间看这些图片,让孩子多了解自己生活的家园,无疑是一次难得的爱国、爱家实地教育。

  同时,“追梦足迹 光影桃源——南山区桃源街道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摄影巡展”在桃源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幕。展览用140幅照片展现了该街道发展历程,折射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发展、深圳发展的脉络。在桃源街道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展出时间涵盖整个国庆假期,10月8日后将分别前往南山智园党群服务中心、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朗麓家园、桃源村进行巡展,一直持续到10月30日。

  (记者 汪仕林 邹曾婧 易芬 孙中春 黄明钢 通讯员 温现青 林佳曼 姬雪玲 张裕豪 林玉圆 黄嘉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