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三个月,首届深圳市盐田区文旅创意大赛作品征集活动已结束,共收到投稿2979件(组)。应征作品大多立意新颖、特色显著,多角度地反映了盐田的历史文化和山光海景。体现了文创服务于产业需要、服务于本地发展的宗旨。

  目前,文创作品初评工作已完成。大赛组委会从A类旅游slogan、B类旅游logo、C类旅游文创产品三个类别中,按每一类22件作品,初步遴选出了三类共计66件入围作品。10月15日开始,大赛初选入围的66件作品,将在深圳市统一政务服务APP“i深圳”开辟的“首届深圳市盐田区文旅创意大赛”专区中进行公示与投票。其中10月15日-10月20日为网上投票时间段,市民可登录“i深圳”APP参与投票与抽奖活动,新老用户参与投票将有机会获得 “盐田旅游打卡护照”和“2020年限量版陶瓷吉鼠”礼品一份。

  首届深圳市盐田区文旅创意大赛由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新画网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承办,以创意设计为纽带、以促进文旅全面发展为目的,依托盐田优美自然景观和丰富历史文化资源,面向境内外创意设计机构、个人及专业院校学生公开征集包括旅游主题口号、旅游形象标志和文旅产品在内的A、B、C三大类旅游创意作品。赛程包括征稿、评审、颁奖、展览和转化辅导等阶段,预计持续6个月。

  据悉,大赛自7月12日发布启动征稿以来,得到了深圳市平面设计协会、深圳市工业设计行业协会、香港设计师协会等知名协会的大力支持,同时深圳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北师大珠海分校、兰州理工大学、顺德职业技术学院、黔南民族师范学院、惠州学院等院校师生精心组织、积极参赛。除此之外,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香港、台湾地区的设计师和文创爱好者也纷纷参与了创作和投稿。

  主办方介绍,根据评审流程,在入围作品线上公示投票的同时,线下将邀请陈湘波、杭间、姚曦、宋博渊、陈向兵、帅斌、于光、金敏华等一批专家、艺术家和著名设计师参与组成评审委员会,以“专家评审(70%)+大众投票(30%)”的作品评分机制评出金、银、铜奖及优秀奖等33项奖项。网上投票结果于10月25日24:00之后在i深圳APP上公布,获奖结果于12月初公示,并于12月进行颁奖及展览获奖作品。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