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6日北京时间下午2点25分,在深圳盐田大梅沙举办的2019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总决赛上,中国队的王东梅、温桐在男女混合双人双桨决赛中对阵法国队的Ledard Pierrick、Alfred Edwidge,两组半决赛成绩仅相差0.01秒。中国队顶住压力,决赛中一鼓作气,以2:23.16的成绩率先夺冠,超过法国队20多秒。法国队和荷兰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摄影:韦建城摄影:韦建城

  同日下午进行的男女混合四人双桨有舵手比赛中,中国队一路杀入决赛。郭一柱(舵手)、李娟娟、米浩帅、张国婷、李泽昆配合默契,一路领先。李泽昆作为冲滩跑手,在下午3点22分左右提前冲线,帮助全队领先西班牙队5秒获得金牌,总用时2:20.28。 西班牙队获得银牌,英国队战胜法国队获得铜牌。

摄影:韦建城摄影:韦建城

  同时,鉴于中国运动员在今天举行的两个项目比赛中的精彩表现,国际赛艇联合会执委会委员、主席代表帕特里克·伦波先生代表国际赛艇联合会授予中国赛艇协会“2019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总决赛国家级协会奖牌”。

  2019世界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总决赛(深圳·盐田)是国际赛艇联合会在世界范围内主办的首个海岸赛艇沙滩冲刺赛总决赛,也是中国首次承办这一赛事。为响应国际赛艇联合会号召,支持海岸赛艇进入奥运会,中国赛艇协会于2019年9月底在深圳盐田成立了首支海岸赛艇国家集训队。运动员们从首次接触海岸赛艇到取得冠军仅仅经过了一个月的时间,非常难得。

  为进一步加深中国赛艇人对海岸赛艇的了解,推广海岸赛艇项目,10月25日和26日,中国赛艇协会专门邀请国际赛艇联合会秘书长马特·史密斯和国际赛艇联合会大众赛艇委员会主席、“海岸赛艇之母”奎恩·巴腾对来自全国各省市体育局和水上运动中心的代表进行了海岸赛艇知识培训,培训内容囊括历史背景、发展规划、技术技巧、执教方式等。会上,中国赛艇协会副主席高敬萍、中国赛艇协会高水平运动表现总监史蒂夫·雷德格雷夫也做了动员讲话。

  来源:中国赛艇协会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