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十月,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迎来了15岁的生日。2019年10月26日下午,北大汇丰建院15周年庆祝大会在大学城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举行。北京大学、深圳市相关领导,汇丰银行代表,长期关心和支持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代表,以及北大汇丰全体师生员工和校友代表近2000人聚集一堂,回首来路,欢庆今朝,启迪未来。

  从商学院正式启动到冠名揭牌,从首次军训到首批留学生入学,从创办英国校区到通过AACSB认证,历史照片中定格的一个个重要瞬间为现场观众展示了学院前进道路上的一座座里程碑。

  来自MA、EMBA、MBA、EDP四个项目、不同年级的15位校友共同表演了诗朗诵,用充满诗意和力量的语言回顾了北大汇丰人斗志昂扬地一路奔跑,表达了北大汇丰人再书华章的万丈豪情。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创院院长海闻发表了致辞。他首先对过去十五年来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的北京大学和深圳市的领导们、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的全体师生员工和校友们、国内外的社会贤达和有识之士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海闻强调,在人才培养方面,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将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宽口径、厚基础,既强调深厚宽广的理论功底,又注重踏实有效的执行能力。 从明年开始,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将启动以英语教学为主的本科项目,首先招收港澳台和国际学生,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培养优秀人才。

  北京大学副校长王博高度评价了学院15年来取得的成绩。他指出,15年的时间,对于某些地方而言也许只是循环,但对于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来说,却意味着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巨变。汇丰商学院的发展对于北京大学,乃至中国高等教育来说,都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探索。他希望汇丰商学院未来继续把今年院庆的主题词——“远见”和“坚卓”当作一种重要的价值和一种坚守的力量。

  北京大学汇丰商学院创办于2004年,集教学、研究与社会服务为一体,致力于经济、金融、管理和财经传媒领域的前沿学术研究,建设一流的“商业军校”,培养有领导力、有自制力、有远大视野的商界领袖。学院已先后通过了EPAS认证、AACSB认证和AMBA认证,并于2018年启动了英国校区。目前,学院已成为拥有80多名全职教授、90多名行政老师、1500多名在读硕士和博士、培训了近3万名企业家和各界人士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