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备受瞩目的2019深圳宝安国际马拉松赛如期而至,来自22个国家的近20000名跑友汇聚一堂,用脚步丈量美丽宝安。作为宝安的一份子,不少西乡人踊跃报名“宝马”志愿者。经过筛选培训后,最终有300名西乡志愿者有幸助力“宝马”,与来自其他街道的志愿者们共同投入到紧张的赛事准备活动当中。

  凌晨两点,便有志愿者披上蓝马甲,匆匆赶往西乡街道办集合。凌晨三点,300名西乡志愿者整装待发,奔赴各服务点开始准备物资和布置赛道等准备事宜。街道上的路灯照亮了他们身上的蓝马甲,悄悄守护着干劲十足的志愿者们。晨光熹微,“蓝马甲”们还在紧张而忙碌的工作当中,选手们也陆陆续续抵达了现场。分配为16个组别的“蓝马甲”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指导选手们签到和存放行李。现场秩序井然,一张张神采奕奕的脸庞,用热情和专业向世界展现独特的宝安风采。

  上午七点半,“宝马”在海滨广场鸣枪开跑。对于志愿者们来说,真正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才刚刚开始。西乡志愿者们从全马宝马方向分流,在不同的服务点提供线路引导、沿途补给、整合物资、协助急救等细致的后勤服务。一道道忙碌的蓝色身影,串起了全长40公里的赛道。他们配合着跑者们的节奏,迅速及时地为跑者补充水分和食物,持续为“宝马”注入悦跑活力。值得一提的是,西乡志愿者们在赛前经过了专业急救培训,当有跑者出现脱水、抽筋、摔伤等紧急情况时,在第一时间协助专业医护人士为受伤跑者提供急救服务,是名副其实为“宝马”保驾护航的“第一战线”。

  从凌晨两点到下午两点,西乡志愿者们在线服务十余个小时,是最早到场的人,也是最晚离开的人。志愿者王先生表示“只要大赛顺利,我们就开心!”。

  (通讯员 龙蕾)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