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上午,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旅游交流促进会承办的龙华区首届旅游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在美联红木艺术博物馆正式开幕。据悉,截至目前,大赛共收到来自全国8省市60多位设计师的近百件创意作品,其中开幕式当天展出了30余件优秀作品。

  据介绍,龙华区首届旅游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以“客家古韵 悠悠龙华”为主题,面向个人和组织,公开征集旅游文化产品方案作品,包括文创手信、文创生活用品设计、文创工艺摆件、文创创意设计作品等四大类。本届设计大赛要求创作者以龙华的客家文化、各著名景点、特色产业、传统美术、传统音乐等元素作为题材进行创作,旨在通过挖掘整合推广龙华区特色旅游文化创意产品,带动旅游消费,打造龙华文化旅游名片,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据介绍,截至目前,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广东、广西、福建、河南、湖南、湖北、重庆、江西等8省市的60多位设计师创作的近百件创意作品。在当天的开幕式上,展出了30余件优秀参赛作品:有以观澜版画基地、大浪时尚创意城、观澜古墟等龙华知名景点为题材创作的组合书签;有以龙华区首条艺术乡村休闲游线路为素材创作的特色丝巾;有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材创作创意鲁班锁……在开幕式上美联红木艺术博物馆作品、一木一念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作品、新龙华人文化公司代表还上台分享了参赛作品创意。本次设计大赛的开幕仪式上还增加了一个特别的环节,那就是为“我眼中的最美龙华”龙华区艺术乡村休闲游推文和抖音互动活动获奖人员进行颁奖仪式,把活动氛围推上了高潮。

  另据了解,本届设计大赛投稿截止日期为12月29日,征稿结束后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终将评出一等奖1名,2等奖2名,3等奖3名,优秀奖15名,总计奖金奖品68320元,其中一等奖为价值2万元的现金和奖品。

  通讯员:刘广晶

  审核:陈珂珂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