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面对湖北籍人员和湖北返深人员,宝安区西乡街道网格员没有偏见,没有冷漠,为居家隔离群众购买生活用品、每日上门为老人测量体温,坚持严格防控、温情服务,这样的热心举动尤为让人暖心!

  为居家隔离群众购买生活用品 暖心服务送上门

  1月28日上午,宝安区西乡街道流塘网格巡查中队网格员曾敏容在辖区巡查时,先后接到某花园的两名业主胡某与钱某的救助电话,请求网格员帮忙购买部分生活物资。据了解,钱某和胡某分别在本月22、26日从武汉自驾回深后,积极响应医务人员要求自行居家隔离14天。由于事发突然,两名业主均未提前准备充足的生活物资,而网上送菜平台因春节已暂停营业,无法购买到生活必需品。情急之下,胡某与钱某均想到了辖区网格员曾敏容,尝试请她帮忙解决目前困局。

  曾敏容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向网格组长林增谋汇报。得知情况后,林增谋立即带领三名网格员赶到现场协助。通过微信沟通联系,在获知两名业主生活用品需求后,四名网格员分头行动,到附近超市为其购买生活用品。由于正值春节假期,大部分超市、市场未开门营业,网格员用了近一个小时,辗转七八间店铺,才购齐所需的蔬菜等日常食品并送到两名业主家门口。对网格员的热心帮助,胡某与钱某表示衷心的感谢。

  每日上门为老人测量体温 嘘寒问暖显真情

  1月24日上午,盐田网格巡查中队李国强、黄烽全、汪岚萍三名网格员在辖区开展疫情防控巡查时,了解到辖区新入住的六十多岁的占某和丁某夫妇,近日从疫情地区自驾来到深圳。网格员第一时间为两人测量体温,检测结果均未见异常,同时宣传告知疫情防控注意事项,要求在家自我隔离。考虑到两位老人在隔离期间外出不便,三名网格员坚持每日上门为他们监测体温,详细询问身体状况,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由于两位老人住在七楼,且行动不便,网格员每次上门监测完体温,都为两位老人清理垃圾,帮助他们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目前,占某与丁某两位老人身体一切正常,未出现发热症状。

  来源:宝安融媒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