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总有一些场景温暖人心。疫情笼罩之下,在我们身边每天都上演着一幕幕温暖而又感人的“逆行”故事。他们是同事、街坊、邻居,亦是并肩作战的“战友”,今天是情人节,有些小故事我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讲给你听:

  总有一种力量催人奋进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义无反顾背后,是我要守护这座城。哪有什么“工作狂”,不过是朴实善良的逆行者。

  总有一种善意让人觉得暖心

  深圳没有异乡人,亲爱的湖北小兄弟别哭,只要你需要,我们都在。

  总有一种感动在不经意间温暖你我

  元宵节这一天,大新新村47号兰州拉面的帅气老板,拿车拖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出现在社区工作站门口。虽然有暂时回不去的家,但是和你们一起吃饺子,我并不孤单。

  总有一种精神散落的人群聚集

  “我的儿子正在读军校,我希望他以后也能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义无反顾地站出来。”她叫刘雪花,这一天,她忽然捐出了全店的水果。

  总有一种守护伴我们默默前行

  回头看见你的挥手,我的眼眶湿润了,期待春暖花开那天,我们摘下口罩,走出家门,与爱的人团聚在一起。

  2月14日,在情人节这一天,很多一线工作者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他们奋战在各自岗位,即使相见也不敢停留太久。他们在这场抗疫战斗中,携手相伴。在这个特殊时期的情人节,让我们致敬抗疫逆行者,也致敬那些留守家中和医学观察点的人们,期待春暖花开,你我一起走出家门,看最美的日出,共享无尽的黄昏。

  供稿:戴洁

  通讯员:杨晓华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骆红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