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保障园区内企业复工复产需要,我们通过穿针引线、牵线搭桥,协助辖区相关爱心人士向紧缺防疫物资的企业捐赠口罩、医用酒精和消毒水。”昨日下午,刘嘉愉作为南头街道青年突击队的一员,刚为辖区一家企业配送完防疫物资回到办公室。

  为帮助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规范有序复工复产,2月12日,南头街道青年志愿者刘嘉愉等58名志愿者,主动向南头街道党工委请缨,迅速组建了一支南头街道青年突击队,直接下到辖区企业联系服务指导企业复工复产。他们以企业为家,连续半个月来回奔波于辖区企业之间,以自己的责任担当和辛苦汗水,助推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当前企业如果开足马力生产,还缺多少员工?”青年突击队员郭婉婷在辖区相关公司走访时,第一时间了解到了员工短缺的问题。他立即与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相关负责人对接,通过网络线上招聘会以及抗疫复工组的微信群等发布用工需求,积极帮助企业寻找工源。据介绍,南头街道青年突击队在帮助企业对进出员工、车辆进行体温测量和登记,把好“入口关”的同时,围绕复工企业员工防疫物资短缺、员工上下班交通不便等问题,有针对性指导企业制定复工复产计划,协调相关部门积极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开工复产提供了“全链条、无缝隙、保姆式”服务。截至目前,南头街道青年突击队累计出动860余人次,共助力1500多家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通讯员:戴妩頔 戴洁 刘嘉愉 张奕杰 杨晓华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吴紫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