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解树森 戚金城)3月22日9时许,广深高速沙井收费站入口往福永方向200米处一油罐车侧翻着火,事故一度造成多个收费站关闭交通中断,由于汽油泄漏,现场处置耗时较长,直至15时事故现场道路才完全恢复通行。

  据了解,事发9时6分,深圳消防支队、宝安消防大队及下属6个救援站和周边分队、公明站、战保处共48车(4辆指挥车、44辆消防车)、258名消防人员以及深圳交警警力赶赴现场处置。

  记者从消防部门了解到,油罐车侧翻着火火势很大,且漏油现象严重,附近高压电都有过火,消防力量第一时间排除人员被困情况,并联合交警部门启动交通管制。在控制火势过程中,消防人员采取用水和泡沫对罐体冷却降温、对流淌火采取泡沫覆盖提前堵截。9时50分许,油罐车明火被完全扑灭,无人员伤亡。受事故影响,虽然火势已扑灭,但事故现场交警及拖车仍在进行处置,南行新桥收费站、沙井收费站以及北行福永收费站、鹤州收费站、宝安收费站、沙井收费站均关闭,禁止车辆上高速,原本在高速上的车辆也排起长龙。

  据介绍,燃烧车辆是一台装载95号纯汽油(容量29吨)的油罐车,司机自述因躲闪导致车头与车尾脱节侧翻引起着火。

  目前,交警部门对事故的发生正在进行调查处理,同时对油罐车所属单位广东凯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启动深度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