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树上花开正艳,树下市民跳着广场舞,儿童在嬉戏打闹,旁边的篮球场上几个小伙子打得正酣,登山道上绿意盎然……近日,记者从大浪街道办事处获悉,大浪体育公园已于近日完成升级改造,以全新面貌正式对市民开放。

  据介绍,大浪体育公园位于大浪街道华明路,与大浪会堂相邻,占地面积4.3万平方米,始建于90年代。因建成时间较长,公园部分区域建设标准较低,设施老化严重,公园景观效果较差。

  为了更好地利用生态资源,进一步提升大浪体育公园的景观品质,改善居民生活环境,去年底,大浪街道对该公园进行提升改造,提升面积约1万平方米。经过近半年的紧张施工,目前改造工程已基本完工。

  本次升级改造充分利用了公园原有的布局,对广场铺装、园路、绿化及亮灯等设施进行修缮改造提升。包括新建园路447 平方米、篮球场地面645 平方米、健身广场橡胶地面706 平方米,安装康乐设施19 套,景观照明灯975 套,增种树木近200株,种植花卉、地被4000平方米等。

  “进一步优化公园功能布局,提升整体环境是这次改造的重点。”大浪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造前调研时发现,前往该公园健身游玩的老人小孩较多。为此,改造时增加建设了老人儿童活动区域,与健身广场分开。对登山步道进行全面改造时也根据实际需求增设休息平台,在提升市民跑步散步舒适度的同时为市民提供休息场地。此外,该公园原有篮球场因年久失修,设施老化损坏较严重,且球场临近机动车道,存在安全隐患。此次改造时,除了对篮球场地面进行翻新,还增设了护栏网,增种行道树将篮球场与华明路隔开,消除安全隐患,篮球场焕然一新。

  “山顶上的塔和广场上的凉亭增设夜景灯光也是此次改造的一大亮点”。据大浪街道市政管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改造后的大浪体育公园,将成为夜晚大浪街道一道独特的风景线,为大浪新增一处夜景新地标。

  “在大浪生活五年了,可以说体育公园是我最喜欢的地方之一,以前基本上每天都会来这里散步、拉二胡,去年底关闭改造时还有点不适应。现在重新开放,看着公园越来越美,越来越完善,我更加喜欢了。”居住在附近泥头咀村的老刘掩饰不住对公园的喜爱之情。

  据介绍,大浪体育公园共有两部分,分布在华明路的两边。除了此次改造提升的公园广场及登山道外,在华明路泥头咀段高架桥下的人工湖部分已于2018年完成升级改造。通过绿化提升、湖水治理、修建栈道、戏水平台,营造出水影绿树,花草环抱的湖光水色,丰富了公园景观效果。现在,全新开放的大浪体育公园已成为周边居民休闲、观光、娱乐、健身的首选之地。

  审核:卓李怡

  责任编辑:赖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