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席卷全球的疫情让小本经营的传统花店受到重创,但“无人零售”“无接触配送”等新服务却在疫情期间异军突起,深圳企业就从中获得灵感,推出鲜花零售“无人+共享”模式,迎合消费个性化、多样化转变趋势,给消费者带来全新的鲜花消费体验。

花际里共享鲜花机花际里共享鲜花机

  由花开蜂来(深圳)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花际里共享鲜花新零售平台,依托无人零售模式,可灵活放置在社区、商超、公园以及机场等鲜花高频需求场景,形成精致小巧的“移动花店”,消费者只需简单扫码付款,不到1分钟的时间,一束精美的鲜花便“手到拈来”。这一新的鲜花零售从无人零售、智能物流、移动支付等新业态发展中寻得商机,加上独创的保鲜技术,致力于为处于困局中的传统花店带来新的解决方案。

  “疫情的影响使得人们更加注重安全性、便捷性,无人零售‘免接触’‘24小时交易’的优越性在此时便显现了出了。”花开蜂来公司CEO黄雄告诉记者,与此同时,该设备还具有“共享”功能,不同的花店都可以通过花际里app抢格子寄售鲜花,鲜花一旦售出便能立享收益。

花开蜂来CEO黄雄花开蜂来CEO黄雄

  花际里共享鲜花新零售平台的优势不止于此,据业内人士分析,从成本角度看,花际里解决了花店沉重的房租负担,无人值守的模式更省去了大部分的人工成本。此外,花际里共享鲜花机还具有冷藏保鲜功能,大大减少了花材损耗,将压在花店身上的租金、人工、耗损“三座大山”一一化解。

花艺师制作花束花艺师制作花束

  此外,从营收角度来看,传统花店的经营都有其“生意半径”,这个距离大概在直径1-3公里之间,一旦超过这个距离,花店便难以获客。而花际里作为一款新零售机器,具有灵活可移动的特点,花店可根据自身的需要任意选择不同位置的机器进行寄售,突破了地域的限制。与此同时,机器24小时营业的特性更为花店的营业时间进行了最大化改造,成为花店“开源节流”的最佳解决方案。

花际里app花际里app

  据了解,目前,花际里共享鲜花新零售平台已在深圳投放15台共享鲜花机,分布在罗湖区和福田区,未来将加快在全国的投放节奏。黄雄表示,如何吸引有效消费一直是零售业关注的核心,新的技术发展和大数据分析能够帮大家更多维度、更精准地分析消费特点和趋势,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线上线下相结合将推动鲜花零售场景走向更加科学、精准、智能化,也让用户提升品质生活的同时享受科技带来的智慧购物体验。

  责任编辑:吴紫璇

  审核:谢银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