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一定要帮帮我,我孙子不见啦!”6月1日上午11点半,神色匆匆的张阿姨一头冲进西乡街道铁岗网格巡查中队值班室,攥着网格员谢文玲的手说道。

  “阿姨,我们一定会帮您,您别急,坐下来慢慢说。”看着老人家紧张无助的神情,谢文玲马上安抚道。据张阿姨介绍,自己和儿子一家租住在铁岗社区铁岗村,受疫情影响,孩子一直关在家里,今天难得艳阳高照,张阿姨便想着带孙子出来逛逛,结果一不留神,孙子就走丢了。

  谢文玲马上把情况向铁岗中队汇报。得知情况后,组长郭汉武一边安排网格员带着阿姨查看附近楼栋监控,一边组织网格员到附近寻找。6月1日中午1点,网格员谢文玲在铁岗公园搜寻时,发现一名哭泣的小男孩,随即联系张阿姨赶到现场。经过辨认,这名哭泣的小男孩正是与张阿姨走散的孙子。爱孙平安找到,张阿姨对网格员感激不已。

  原来,当天上午,张阿姨带着孙子到户外玩耍时,跟在身后的小孙子被正在玩耍的其他小朋友吸引,于是,跟在小伙伴们后面一路欢跑,结果等到其他小朋友都回家吃午饭,才发现自己迷路了。

  (通讯员 黄志伟)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