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粤港澳大湾区的强势崛起到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典范的奋斗目标,“宝安湾”的蓝图已渐次铺开,深圳西部城市中心规划正成为现实,广深科技走廊的建设正全面提速,新桥作为发展蓝图的主战场,将迎来机遇叠加、千载难逢的黄金时代。

  风景如画 人文荟萃 这里是绿美新桥

  新桥,一座古味悠韵、绿意盎然的智造宝地,现存50余古建筑,清平古墟是深圳的四大古墟之一,也是新桥人骄傲的存在,古墟里的永兴桥是深圳仅存的一座古代三孔石拱桥。桥影波光,徜徉在光可鉴人的古墟石板街道上,即可感受这古朴民居的无限韵致,一方石桥见证前世故事,一条古墟正“苏醒”重生。三百年前,永兴桥连接茅洲河两岸,谱写了古墟的旧日风光;现如今,新桥连接世界,正开启繁荣可期的美好未来。

曾氏大宗祠曾氏大宗祠
大学堂大学堂
清平古墟清平古墟

  水清岸绿、景美古典,书香公园书卷馨香、诗韵醇厚,万丰湖湿地公园翠色欲流、鱼翔浅底,洪田火山公园森林茂密、溪流潺潺,新桥的绿意令人沉迷。截止目前,新桥绿化覆盖率超过全市平均值,形成了“疏林密草、组团花境”绿化风格,这座古镇一直用行动诠释着“绿美新桥”的真谛。

新桥市民广场新桥市民广场
万丰湖湿地公园万丰湖湿地公园

  四通八达 路网密布 这里是绽放新桥

  新桥,地处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是深圳西部的中心地带、广深科技走廊的关键节点,毗邻全球最大的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国际机场、机场东综合交通枢纽、深中通道等重要设施。

  海陆空轨四维交通,周边路网密布,古有“条条大路通罗马”, 今有“条条大路看新桥”。这里将成为奋斗者筑梦的摇篮,建设者创业的热土,新桥人成功的起点。为每一位新桥人打造着最便利快捷的出行方式的同时,助力每一位新桥人绽放青春,绽放未来。

  高新科技 空间定制  这里是智造新桥

  经过多年来的不断发展,新桥积累了雄厚的产业基础。现已逐步形成激光产业、高科技电子产业、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芯片产业、智能家电产业等支柱产业。雄厚的产业基础孕育了广阔的未来前景,为助推新桥产业转型升级,不断吸纳国内外优秀产业资源,新桥现推出产业空间定制服务,为各类的企业定制专属空间,助力企业未来发展腾飞。

  为更好地落实宝安区“逐浪湾区,共赢未来”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系列活动部署,紧紧围绕宝安区委区政府建设“滨海宝安、产业名城、活力之区”的发展目标,并加快推进“古镇新韵、智造新城、绿美新桥”的建设,新桥街道将在7月26号开展“筑梦湾区 智造新桥——宝安区重大项目与产业空间资源对接会(新桥专场)”,广聚世界创新资源,驱动产业转型升级,以完善的产业链条,高效透明的政府服务、灵活创新的产业政策、繁华快捷的空港交通、绿意清新的生态环境向每一位投资者展开双臂,筑梦湾区,智造未来。

  责任编辑:黄捷

  审核:蔡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