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期摸排出来哪里的问题最多,我们今晚就去哪里。”坂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华话音一落,全街道上下闻令而动,全员出击。8月10日晚,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开展第19次安全“夜查”行动,该街道领导带领各部门工作人员,到各自挂点联系社区检查督导文明创建、交通安全、出租屋扫楼、三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专项整治工作,检查分13组同时展开,共出动155人次,检查工业园区14个,检查工矿企业30家,园区宿舍2栋,发现安全隐患102处;检查三小场所377家,人员密集场所5家,发现安全隐患131处,整改104处,限期整改27处;走访房屋83栋1459套,排查发现隐患30处,现场整治27处,限期整改3处。

检查组在五和大道与吉华路交界处深入检查头盔佩戴情况检查组在五和大道与吉华路交界处深入检查头盔佩戴情况

  在大发埔社区五和大道与吉华路交界处,坂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志华深入检查“门前三包”、文明施工、头盔佩戴、环境卫生等情况,针对发现的乱摆卖、违规装修等情况,要求立即整改,并督促有关部门及时跟进。张志华强调:一是要做好文明施工,合理规划围挡,保障行人通行空间;二是要及时清理施工场地内的建筑及生活垃圾,保持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三是要高频率开展各主干道的交通劝导工作,加强对“问题多、劝导少”道路的工作力度。

  随后,张志华一行以实地行走的方式,沿街检查公益宣传、公共秩序、安全经营等情况,针对发现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问题短板,现场督促相关人员整改。“这些共享单车杂乱摆放,会给过往行人造成极大不便,而且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张志华针对共享单车乱摆放占道问题现场进行整治,并要求要压实共享单车管理方责任,结合专项行动等,合理规划停车范围,做到街边单车停靠规范、有序。同时,各部门、各社区要紧密跟进,及时督促,确保整改出成效、不回潮。

  “现在每周一的晚上,都能看到街道办同志们夜查的身影,坂田地面更干净了,环境更美了,居住也更安心了。”在发达路一家三小门店的老板这样说到。高频率排查已经成为坂田街道推进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的常态。据悉,自今年3月份以来,坂田街道安全生产夜查行动已持续开展19次,累计出动3343人次,排查整治6273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的脚步几乎踏遍坂田每一个角落。

  “道虽远,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文明创建和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是一场永不停歇的接力跑,下社区,入民居,摸实情,除隐患,正是这一次次不辞劳苦的检查,不厌其烦的劝导教育,才能及时有效地消除群众身边的各类安全问题,重构辖区安全、整洁的生态环境,打造出一片让百姓安居乐业的乐土。

  (通讯员 奉希衡、张俊辉)

  审核:梁睿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