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从马田街道了解到,该街道示范建设的“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尽力为辖区居民提供了明心的疏导调解专业服务,获得深圳市妇联考察组好评。

  据了解,马田街道“舒心驿站”是市妇联今年5月份重点投入的建设项目之一。项目主要通过在马田街道V爱之家心理关爱空间设置“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依托该街道群众诉求服务大厅(站)建立的44个社区级心理服务站点,实现心理服务网络全覆盖,为社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婚姻调解等服务。11月24日,深圳市妇联权益部二级调研员江海清带队,前往马田街道考察“舒心驿站”示范点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妇联、区群团工作部群团二科及马田街道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该活动。

  市妇联调研组参观了马田街道“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沙盘体验区及园艺区,并召开了座谈会。会议听取了街道妇联及“V爱之家”的工作情况汇报,市妇联考察组充分肯定了马田街道“舒心驿站”心理咨询室所做的系列疏导调解工作,对马田街道婚姻调解、心理咨询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心理咨询服务专业性强,能有效解决居民婚姻家庭方面的难题。江海青表示,希望马田街道继续利用好“舒心驿站”服务平台,深化示范效应,通过加大对居民家庭情况排查,建立家庭情况数据库,科学分类,划清心理咨询、婚姻协调及反家暴三方面的工作界限,为更多妇女儿童提供贴心帮助。

  ( 通讯员 余巍巍 许嘉雯)

  审核:卓李怡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