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马田街道组织防邪社工,在辖区石家社区“V爱之家”,开展了“知你知我——青少年人际互动工作坊”主题教育活动,吸引了15名青少年报名参与。

  网络信息时代的发展扩大了人际交往空间,也为邪教的渗入提供了更多的可能与机会。许多青少年将过多的视觉消耗在网络与手机上,但与家人朋友之间的现实交流减少,长期形成不健康的闲暇生活方式,精神容易陷于苦闷与失落,难以抵制邪教的蛊惑。

  为进一步促进青少年心理健康,拓宽社会支持网络,马田街道利用“V爱之家”平台,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少正确了解如何与人交往沟通、如何拒绝邪教,更好地学会人际交往的基本技巧与拒邪防邪的基本意识。据了解,马田街道该工作坊主要招募了12-16岁的青少年,针对他们目前主要面临的升学后如何与新老师、新同学交往互动的问题展开。通过自我介绍、互动游戏、自我分享以及园艺体验四个环节,让青少年们感受到人际交往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困境,并分享自己的感受。相关社工介绍,青少年们通过现场实践并结合引导,提升了人际交往技能,有利于青少年建立与新老师、新同学的良好关系,引导他们培养良好的心态、健全的人格,帮助他们正确认识自己和周围的现实环境,自觉抵制邪教的侵蚀。

  据悉,该反邪教宣传活动集科学性、趣味性于一体,让青少年们在互动游戏及园艺体验过程中掌握了人际交往技巧,引导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丰富了精神生活,铲除了邪教滋生蔓延的土壤。

  通讯员:余巍巍 秦银凤 杨倩

  审核:卓李怡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