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国际妇女节”节日的余温还未褪去,福保街道以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传播健康知识为出发点,于3月10日上午,联合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在新新家园广场开展了以“魅力巾帼,健康护航”为主题的专家义诊咨询服务活动。该活动旨在提高辖区女性居民的健康水平与自我保健意识,向她们倡导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由福保街道和深圳市妇幼保健院联合主办,福保街道武装部部长李玉准同志、福保街道妇联主席刘宏同志等一行出席了活动。此次专家义诊活动现场分别设有内科、儿科、妇科、宫颈科、产科、针灸推拿、筛查门诊、儿童健康科、妇女健康科、乳腺科、中医科和口腔科等众多科室摊位,基本涵盖了辖区女性就诊的各类诊室,为参与活动的辖区女性居民提供了全方位的义诊服务。深圳市妇幼保健院门诊办邬俏璇主任带领以上相关科室的专家亲临活动现场为居民开展义诊服务,他们为现场就诊的居民提出了专业的意见,获得现场居民的一致好评。

  参与活动的辖区居民张女士表示,“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是深圳最富盛名的一家专注于女性健康的医院。平时就医需要提前很久预约才能约到号,看病也是需要排队很久,没想到这次义诊活动可以直接面对面地与专家们交流,倾听专家的意见,这省去了我们很多时间。街道与医院真正考虑到了居民的需求,为所有的工作人员点赞。”

  义诊活动通过医院专家现场看诊为居民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和方便就医的机会,让居民们明白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向他们提倡定期体检并给居民专业的意见,建议他们做好相对应的预防措施,对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多份;有奖问答宣传品100多份,义诊参与人数约200余人次。为居民真正送去了“家门口”的福利。

  (通讯员:张驰屏、陈婷)

  (审核:刘屹龙)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