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任建新)市民驾驶证期满换证,去深圳市车管所的自助服务大厅,体检—拍照—换证“一站式”搞定!快捷方便!然而,随着了解这一“福利”的人越来越多,近期该大厅经常人满为患。为此,近日深圳市车管所启用“预约模式”,前往需提前通过“深圳车管所”公众号预约。

  深圳市车管所自助服务大厅位于南山区龙井路128号,自启用以来,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贴心”“即到即办”“导办指引”成了它的个性化标签。但随着办事人员不断增多,考虑到目前仍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提升车驾管业务办理体验,大厅启用“预约”的模式,实现错峰办理,避免人员办证“扎堆”。

  具体预约流程如下:1.关注“深圳车管所”微信公众号,在主页菜单栏“在线服务”中点击“预约取号”。2.阅读并确认业务办理须知,进入网上预约协议书,阅读后同意。查询并确认个人预约信息,确认无误后点击“下一步”。3.选择办理机构“深圳市车管所”后,选择预约日期和时段,点击“立即预约”。4.申请预约成功,将生成预约回执及二维码。同时,申请人将收到成功预约短信。5.按时前往深圳市车管所自助服务大厅,凭预约回执或二维码进行自助取号办理。

  此外,深圳交警提醒,今车驾管业务可“在线办理”的类型已达46项,涵盖了交通违法处理、驾照期满换证、临时号牌办理等各类常见常办业务,市民可“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办理,更简洁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