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及全球新冠疫情接近尾声,人们在注重卫生管理的同时,皮肤健康问题悄然而至。如长期佩戴口罩、多次洗手消毒等生活方式改变带来的皮肤过敏、致痘、毛孔粗大等问题。

  2021年5月25是第十五届“全国护肤日”,本届护肤日主题为“后疫情时代的科学护肤”,重点关注后疫情时代公众的皮肤健康。为响应中国医师协会皮肤科分会号召,深圳市中医药学会中医美容专业委员会、广州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皮肤科于25日下午在医院门诊楼一楼大厅举办关爱患者皮肤健康的大型公益护肤科普义诊活动,旨在通过科普宣传、义诊咨询等方式,指导公众科学的保健护肤,预防皮肤病的发生。

  本次活动以义诊咨询方式为主,汇集广中医深圳医院皮肤科赵雅梅主任、于腾主任、王一鑫医生,为到场的市民讲解科学护肤、后疫情时代常见皮肤病的预防和护理、美容护肤的误区等医学常识,指导市民制定适合自己的美容护肤方案。同时,为了系统宣传科学护肤的理念,现场使用大屏幕滚动播放皮肤科多位专家此前录制的科普宣传视频。义诊专家还根据现场义诊患者的不同肤质和病情,派发了广中医深圳医院皮肤科制作的中药外用制剂。

  本次义诊活动,响应了全国医师协会的号召,与全国各大医院皮肤科联动,共同向普通市民普及后疫情时期常见皮肤问题的预防及治疗,提高了公众对保护皮肤屏障、科学护肤的意识。

  (审核:刘屹龙)

  (责任编辑:程芷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