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好陈先生,下午您咨询过我们做核酸检测的事情,当时因为排队的人有点多,就请您先在家等通知。现在的人已经少了许多,可以比较快地做完检测,您赶紧过来吧……”5月30日凌晨,家住合水口社区的龙先生,接到了马田街道社区网格管理中心一位网格员打来的电话,通知其前往社区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

  5月31日,马田街道召开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第八十九次会议。迅速传达市、区疫情专题会议精神,听取街道疫情防控开展情况汇报,进一步部署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街道领导干部要牵头挂帅,全体人员要严守工作纪律,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保持战时状态,配足配齐资源,坚持结果导向,全力以赴防控疫情。

  马田街道党工委书记黄仕栋表示,街道接下来将实行处级、科级干部挂点社区“包干制”,所有人员实行实行战时请休假制度,工作动态实行每日一报制度和干部实行“双线”考察制度等“四项制度”,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辖区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工作。

  据了解,5月29日,马田街道启动了相关人员楼栋的全员核酸检测。收到通知后,街道各条战线的相关工作人员迅速到位,有条不紊组织核酸检测工作。特别是全体网格员放弃休息,第一时间到位,随后兵分两路,一部分网格员前往核酸检测点协助开展人员信息登记、场地秩序维护及其他相关工作。另一部分网格员针对相关人员名单、网格自身人口信息系统采集到的信息,通过电话逐个联系有关居民住户,告知目前社区核酸检测工作措施,协调有关人员有序前往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在检测点开展工作的网格员还充分发挥“信息员”的作用,根据检测点人流量的情况,指挥其他网格员或多、或少地联系群众前往检测点,避免检测点因人流量过多或过少而产生的效率低下、资源浪费等情况。

  截至目前,马田街道已为辖区160384人接种新冠疫苗 219091剂次。

  (通讯员:余巍巍 王晓典)

  (审核:卓李怡)

  (责任编辑:程芷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