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西乡街道党工委书记龚建荣等班子成员连夜部署防疫工作,25个社区书记分别奔赴一线,对辖区防疫工作进行进一步查漏补缺,精准服务辖区居民做好防疫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5月30日,在西乡会堂和西乡体育中心,两个新冠疫苗接种点对接种流程进行了进一步优化,共总结出五

  一是严格执行以社区为前哨的预约机制。由社区指导群众建档填表,做好三截图一填表的前期工作,加快在接种点排队速度,最后社区根据人数与专班约定时间专车接送到接种点。

  二是各部门密切配合高度协同。在街道领导统筹部署下,集合街道、交通,派出所,网格,社区等相关部门的同事,严格把守自己的岗位,维持好现场秩序,让居民群众有序接种。

  三是团体分时段有序入场。接送车辆到达各接种点后,由带队的社区工作人员先行下车与现场集合点专班工作人员对接,待专班安排好顺序后社区领队引导群众下车进入指定等候方阵排队,最后按照方阵顺序依次进入接种通道。每个方阵队伍严禁超过50人,方阵之间间隔通过铁马间隔四到五米的距离,人与人之间保证一米的距离,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设置。

  四是科学调度严控现场人流。根据医护人员的接种速度,西乡会堂接种点每个时段共9部车辆运行,西乡体育中心接种点每个时段共12部车辆运行,严格把控现场居民群众人数,保证不间断接种的同时保证符合疫情防控要求。

  五是做好劝离解释工作。从凌晨四点起由两个大型疫苗接种点夜班安保人员负责劝返个人接种的居民群众,让其前往所在的社区报名参加团体接种,同时有10名网格员和派出所反恐小组在场协助劝返工作。早上7点半,由交警同事负责维持现场交通秩序,社区5至10名工作人员、20名网格员和派出所及分局机动警力在现场维持秩序,对个人接种的居民群众进行劝离工作,避免接种现场及周边人群无序聚集。

  通过这五项措施的优化,尽管两个接种点的当日总接种量达到2万支,但是单人次接种时间却从最多的4个小时,缩短到一个小时。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西乡街道截止到5月29日22时00分累计接种第一针人数为373845人;累计完成两剂接种人数为123151人。

  接种过程中,很多群众对现场工作人员吃苦耐劳、主动担当的敬业精神所感动,纷纷向坚守在疫苗接种点的一线工作者们送去了自己的一份心意。

  西乡街道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医疗组驻点主任李贺表示:“在天气最热的时候 热心的群众给我们工作人员送来了凉爽的饮料 小朋友甚至拿了雪糕送到我们工作人员面前 这些让我们体验到群众对我们工作的肯定 我们也更有劲了 做好我们的本职工作 为西乡老百姓的防疫工作作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