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马田街道将围社区收到了辖区育才幼儿园师生写来的一份感谢信,信中用真挚的语言,感谢社区组织医护人员上门为学校师生开展核酸检测。

  为让辖区幼儿园的师生能够快速、便捷进行核酸检测,筑牢基层一线防疫基础,马田街道将围社区根据群众需求,组织临时“移动检测队”,前往辖区幼儿园精准服务,方便师生检测核酸。据了解,在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及校方全力配合下,街道仅用3个小时便顺利完成了辖区3所学校,共1325人核酸检测工作。

  检测结束后,孩子们纷纷为现场的医护工作者献上自制的花束、亲手画的祝福画和亲手写的感谢信等等。还有一群可爱的孩子用他们稚嫩的童音,为医护工作者和工作人员献唱。孩子们用他们最纯真的爱心,最直白的方式,向现场的医护及工作人员表达他们的感谢之情。这一幕幕场景令人动容。有医护人员感慨地说:“由于疫情的原因,近期几乎每天都是加班加班,超强度的工作真的很辛苦。但是孩子们的祝福和歌声,让所有的疲劳都一扫而空,感觉所有的劳累与付出都非常值得……”记者注意到,虽然医护人员都戴着面罩,听到孩子们的歌声,他们一个个都握紧了双手,感动得眼泛泪光。

  防疫之弦不可放松。将围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加大宣传力度,提醒辖区内学校和企业、社区居民继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疫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并提醒幼儿家长,日常应减少不必要的外出,避免去人多的地方,建议学校可提醒和督促家长们前往就近检查点,尽快完成核酸检测,共同筑牢防疫堡垒。

  (通讯员:余巍巍 杜小芹)

  (审核:卓李怡)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