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观湖街道新田社区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居民、志愿者等一线力量闻令而动,争先奔赴一线,不分昼夜,争分夺秒,用责任与担当跑出战“疫”加速度。

  苦干:挑灯夜战抢进度、加班加点齐奋战

  面对新的防疫形势,新田社区党委迅速统筹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开启“白+黑”“5+2”模式。社区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息,坚持苦干,关键时刻做到“不缺位”“不停歇”“不断档”。一方面防疫不松劲,另一方面服务不打烊,党员要发挥先锋作用,带头上、扎实干,以铁的决心、铁的举措、铁的纪律,推动上级部署落细落实落地见效,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作风,履职尽责、细化措施,守住重要关口,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要把工作落到每家每户、每人每天,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实干:24小时不打烊!“客服专员”全天在线

  已是深夜,楼宇内灯火通明,新田社区工作人员仍在紧张忙碌着。他们此时化身为“客服专员”,24小时不打烊,全天在线!“喂,您好,不好意思这么晚打扰到您,我需要耽误你几分钟时间,询问你一些情况……”“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这是“客服专员”们连续深夜加班在电话机前一直重复说过的最多的一段话。

  “都凌晨2点了,你们还在加班,真是太辛苦了,有你们在我好安心。”一位居民连连赞叹道。听到这段话后瞬间暖哭!抗疫路上“暖心”的你,让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线上的工作人员倍感欣慰,更加充满力量和干劲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

  巧干:抓住重点、攻克难点

  社区党委坚持巧干,高效有序,关键时刻更要“不慌乱”“不盲目”“不糊涂”,科学谋划、周密安排、细化措施,立足试点探索、紧密联系实际,多措并举做实防疫任务安排,制定各类“防疫工作指引”,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派发工作指引,让工作人员提前熟读熟知掌握整个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社区党委配强配齐疫苗接种专项工作组,全面统筹人力物力财力,调动社区全体人员、党员、义工等一线力量,建立疫苗接种服务指引值班制度,统筹协调疫苗接种工作,目前,疫苗接种率已超过80%。此外,社区组建“防疫应急值班组”新生力量,提高社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通讯员:黄惠娣 李信欣)

  (审核:张旭)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