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防疫一线,有一支特别的“娘子军”队伍,他们坚守一线、不惧风雨、冲锋在前,以柔弱的肩膀挑起千钧重担,在病毒和居民之间筑起一道粉红色的“防火墙”。

  夜深了,还有一群“小蜜蜂”在不辞辛苦地布置疫苗接种排队点,其中一抹“巾帼红”也在不停地忙碌,扛得起铁马也搬得起货物,犹如 “女战士”一样,每天事无巨细地统筹开展各项防疫工作,同时发挥联系社区和广大妇女同志的纽带作用,大力号召辖区妇女同胞们投身防疫一线,彰显“她”力量。在疫苗接种点人手不足时,两支巾帼志愿者队伍,每天实行“两班制”,引导居民排队备资料,有效提高疫苗接种的工作效率。为了保障一线工作人员的基本生活与防疫需求,巾帼志愿者为他们煮凉茶、煲绿豆糖水,在每日为他们配送餐食前进行检查,确保卫生健康,一直保持口罩、防护服和测温仪等防疫物资充足并建立好台账,切实保证随时可为他们所用。她们还积极参与防疫卡点的站岗执勤工作,劝导居民接种疫苗、检测核酸,持绿码戴口罩进社区,为社区站好“平安岗”。为了帮助居民排解因疫情产生的心理压力,巾帼志愿者联合心理咨询师设立“战疫心理室”,通过微信、电话等线上咨询的方式,用温情解语做社区居民的心理舒缓师。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还有很多最美巾帼奋战在社区的各个角落贡献自己的防疫力量,她们没有男人的臂膀,却挺起了汉子的刚强,她们也是妈妈捧在手心的宝贝,此时却坚持奋战在抗疫一线,勇往直前、义无反顾地成为防疫战线上最美的“巾帼战士”。

  (通讯员:李云丽)

  (审核:张旭)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