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山区税务局再度携手麒麟小学,开展“我为税种画logo”主题绘画活动,并评选出优秀作品46件。据了解,南山区税务局“少年税校”品牌成立16年以来,已与麒麟小学成功开展多场税收体验活动,今年的活动以“播种新希望”为主题,以画logo的形式进一步加深学生对税收的理解,让“小小税法宣传员”为税种代言。

  “用‘波浪’来表示‘流动’,用‘波浪’上的加号表示‘增’”、“长翅膀的钱用来表示‘交税’”、“土地加耕具来表示耕地占用,粮食加水果来表示收成”……麒麟小学的“小小宣传员”们发挥自己的创意,用画笔勾勒出他们对税种的理解,用智慧描绘他们对税收的认识。

  据南山区税务局工作人员栾萌介绍,“我为税种画logo”主题绘画活动开始之前,南山区税务局组织麒麟小学的“小小税法宣传员”们参观了位于深圳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税收历史文化展馆。在展馆中,“小小税法宣传员”们看文物、读文献、听讲解,丰富的税收文物遗存、深厚的税收文化让孩子们对税种的由来和发展有了一定的了解。

  “‘少年税校’品牌已持续16年开展,培养出了一千余名‘小小税法宣传员’。这次活动前期带领学生们去税收历史文化展馆参观,在展馆中有实实在在的税收历史文物,让孩子们对税种的理解说得出、记忆留得住,后续通过画税种logo的活动培养孩子们遵守法律法规的意识。”麒麟小学的蒋宗宇老师介绍,在收集作品的过程中,看到不少孩子把所见、所闻、所感写在了作品上,依法纳税的意识已经播种到“小小税法宣传员”们的心里。

  南山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少年税校16年合作至今,开展各类税收体验活动让税收知识“活起来”,让税收教育“实起来”,让税收宣传“强起来”,为孩子们留下了税收法制的特别记忆。下一步,南山区税务局将继续发挥作为全国第一批税收法制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着力建立青少年税收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继续与麒麟小学开展深入合作,推动青少年税收法制教育迈入新台阶。

  通讯员:郑瑞明

  审核:蔡婷燕

  责任编辑:万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