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腹内藏诗书,笔底定乾坤。6月26日,2021年深圳中考正式开考。中考语文作文题目出炉《这创意,让我激动不已》。中考首日,罗湖红红火火花式送考,创意百出,也是令人激动不已!

  罗湖区今年中考有普通考点16个,考生9726人(含社会报名点考生97人)。16个考点分别为: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初中部、深圳中学初中部、罗湖外语初中学校、罗湖区滨河实验中学、罗湖区东湖中学、罗湖区松泉中学、深圳市罗湖中学、罗湖区布心中学、罗湖区翠园初级中学、罗湖区翠园东晓中学、罗湖区桂园中学、罗湖区笋岗中学、罗湖外语实验学校、罗湖区红桂中学、罗湖区文锦中学、罗湖教科院附属学校。

  滨河实验中学

  中考前,带着最诚挚的祝福,学校校长到初三各个班级给孩子们作最后的叮咛!

  中考当天,爱心送考家长团早早就在学校门口列队,为考生们加油鼓劲。

  一直与孩子们同行拼搏的老师们纷纷穿上红衣,带着满满的祝福为考生送考。

  桂园中学

  “冲刺吧少年”“撸起袖子加油考”……桂园中学送考团手持写着鼓励标语的kt板,为考生加油。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考场外,学校为考生准备了遮雨遮阳棚、毛巾等,每个楼道和考场均备有饮用水和一次性水杯,中午为考生准备了休息室,期待考生们超常发挥,收获佳绩。

  罗湖外语实验学校

  “考神附体 势不可挡”“旗开得胜 逢考必胜”……罗外实验考点的助考kt板同样创意满满,仿佛现场自带bgm,每一批考生到场,送考老师、家长纷纷响起“加油”声。

  身着红衣的送考队伍迎接每一位考生,用击掌为学子助力!

  初三年级老师暖心送考,准备了旺仔牛奶和饼干寓意旺旺旺,幸运手链,红包六元钱寓意中考顺顺顺,还有写上了祝福语的可乐和雪碧,寓意“红红火火”“一路绿灯”。

  翠园初级中学

  “为梦想而战”“加油冲鸭(呀)”……一声声祝福,祝愿学子们乘风破浪、圆梦中考!

  翠园东晓中学

  近六百名翠园东晓中学初三学子意气风发地穿过学校精心布置的“成功之门”,奔赴中考考场,学校老师手持加油牌,沿途和学生们击掌鼓劲。

  文锦中学

  中考前,同学们还将自己心仪的学校写在纸飞机上,放飞梦想。

  考试当天,当考生进入校门时,家委们立刻送上热烈的掌声,为他们鼓劲。

  笋岗中学

  超强应援天团——学校全体初三老师身着红装,为所有中考学子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厉兵秣马迎中考,枕戈待旦获全胜!

  创意满满的送考,希望考生们能够“激动不已”,下笔如有神助。

  学子们在前方为梦想而战 身后有他们守护

  为全力保障中考、学考顺利进行,罗湖区教育局联合罗湖区卫健局、罗湖区疾控中心、罗湖区政数局、深圳市市场监督局罗湖管理局、罗湖公安分局等,提前做好了全方位的工作。

  6月25日下午,深圳市教育局副局长王水发到考点罗湖区教科院附属学校、明珠学校检查指导工作。王水发一行详细了解了教科院附属学校考点的考场布置,到学校考试监控中心查看试卷进出通道,了解校园监控覆盖情况,特别关注试卷接送和人员进出的关键环节,对学校认真细致的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此前,罗湖区副区长宋强、区教育局局长殷刚、区卫健局副局长黄辉鹏、区教育局副局长陈亚桥、区教育局副局长潘明琴等,先后率检查组到翠园东晓中学、文德学校、桂园中学、红桂中学等考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中考学考准备工作。对于备用隔离考点,区教育局联合区卫健局组织区疾控中心专家进行督导验收,确保中考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为切实做好区备用隔离考点的防控工作,区疾控中心专家提前对明珠学校的考务人员进行疫情防控专题培训。按照区三考相关工作要求及网络保障应急预案,区政数局充分做好中考网络保障工作。考前,深圳市水务集团罗湖分公司也组织人员对16个中考考点周边供排水管线、消火栓进行检查,并组织水质取样监测,保障供排水设施正常运行。

  除了幕后默默付出的各部门,还有一路保驾护航的交警、保安、出租车司机……每个心存善意的陌生人,忘记带准考证、身份证?别急,有他们在!

  6月26日7时43分,罗湖交警大队接到求助,一名考生搭乘公交车前往文锦中学考场的途中,遗失身份证。中考在即,刻不容缓。罗湖交警一方面联系属地派出所,帮忙补办身份证,一方面协调巴士集团,检查考生搭乘的83路公交车,是否能发现其身份证,同时联系从家里送户口本的家长,锁定其搭乘的的士车,通过科技控制绿波带通行,为送证保驾护航。经过一番努力,家长送来户口本、学校送来学生证明、罗湖分局送来补办好的身份证明,考生准时入场考试。看着孩子顺利进入考场,考生的父亲激动地握着交警的手,连连道谢。

  罗湖考生们,愿你们一路披荆斩棘、所向披靡,蟾宫折桂捷报频传。

  (来源:新时代新罗湖)

  (审核:刘昱婵)

  (责任编辑:聂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