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为了把好疫情防控安全口,筑牢社区“防疫墙”,许多工作人员仍坚持奋斗于一线,承担着防疫任务。

  同过去一个多月一样,6月22日早上7点,大浪街道浪口社区金盈新村的网格员刘艳娇已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核酸采样检测工作于8点开始,而刘艳娇七点就奔赴岗位,只为尽可能周密的相关工作准备,以便检测工作的高效进行。时间在忙碌的的工作中飞快流逝,转眼已到下午,在炎热的天气与长时间的工作中,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刘艳娇早已汗水早已浸透,双手双脚也酸痛不已,但当她听居民说起,待检测队伍已经从义乌排到了福轩新村门口时,只担心居民等太久,又默默地加快了扫码速度。

  除了核酸采样检测工作,刘艳娇还参与了疫苗接种、数据核查、检测点巡查等防控工作。她负责浪口社区的金盈新村,为了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她一栋栋地走,一间间地核查,有时还会面对一些不配合、不谅解的居民,“遇到脾气不好的居民,挨骂是常有的事”,但她总会一遍遍去解释跟劝导,让居民配合她的工作。

  刘艳娇是浪口社区工作站众多工作人员中的一个缩影,他们用自己个体的“微力量”,共同筑建了最安全的社区“防疫墙”!他们电话24小时开机、状态24小时在线,随叫随到,随到随“战”;他们不分昼夜地奔波在城中村、小区的各个角落;他们要走进一个个城中村,封闭村口路段、贴海报、挂横幅、做宣传,敲开一扇扇关上的门;他们是身着“战袍”的战士,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不畏艰险;他们坚守底线,他们把危险留给了自己,把安全留给了居民。

  (通讯员:罗碧如 谢婷婷)

  (审核:张旭)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