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织牢商圈疫情防控网,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建党100周年期间安全稳定,近日,福田街道依托物业联盟平台,以“包片到楼,落实到人”为原则,在中央商圈开展“3+3”安全风险防范攻坚行动,成立“安委办+执法队+物管处”联合检查小组,在中央商圈各大写字楼、商业综合体对安全生产、疫苗接种、环境卫生三方面工作开展巡回检查摸排工作,掀起了安全隐患排查、爱国卫生运动和疫苗接种动员的浪潮。

  6月28日,福田街道安委办、执法队、企业服务部联合中央商圈物业联盟70家成员单位,组织开展了中央商圈写字楼宇、商业综合体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进行了紧急动员与工作部署,安委办及执法队现场分工,包片楼宇。会后,在物管处项目经理引导下,联合检查小组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与疫苗接种动员工作。

  福田街道对辖区写字楼宇、商铺等的户外广告进行严格、细致的全面排查,并对非法及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进行拍照留存、登记造册,制定有针对性的拆除工作计划,有效消除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对于未经许可、违规设置、超期设置、陈旧破损等存在安全隐患以及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广告设施,按照执法程序下达文书,要求广告业主在限期内自行拆除。

  抓住商圈下班人潮的机遇,福田街道下沉到各大商业综合体、写字楼宇与地铁人流密集处,以大声公、宣传单等方式进行宣传,累计动员近2000人前往会展中心接种点进行接种。同时,为最大化便利商圈企业青年,28日下午,福田街道还在华融大厦楼下安排疫苗接送专车,发动各物业联盟成员单位通知企业客户,可到华融大厦楼下乘车前往会展中心接种点接种。

  福田街道还开展“两气两瓶一屋”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实现“五个明显”为整治目标,对辖区出租屋、集体宿舍、三小场所、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区域、燃气服务点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清查,对辖区使用燃气和电动自行车的用户进行全面普查,摸清底数,进行“一户一档”户籍登记,实行“燃气户籍化”和“电动车户籍化”管理,确保巡查到边到角,到户到人。

  (审核:刘屹龙)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