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深圳市“舒心驿站”龙华区大浪街道示范点揭牌仪式在同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标志着大浪街道首个“舒心驿站”正式启用。深圳市妇联、龙华区群团工作部、区妇联、大浪街道有关领导以及同胜社区居民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据悉,为进一步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和市委市政府推进“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国家试点城市”的相关工作部署,今年以来,大浪街道妇联、同胜社区在市、区妇联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秉持平等、尊重、真诚、保密的服务理念,积极开展“舒心驿站”示范点创建工作,面向辖区广大有需求的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心理辅导、情绪疏解、家庭关系调适等心理健康服务,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维护妇女儿童心理健康,促进家庭和睦、社会和谐。

  据介绍,大浪街道同胜社区“舒心驿站”示范点设施齐全,建立了完善的工作制度,使用规范的服务流程,并配备有一支专业的心理咨询师团队,通过线上线下为辖区居民开展心理咨询、心理辅导、心理健康教育、危机干预等服务。

  同胜社区“舒心驿站”的建立,是大浪街道竭诚服务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的一大举措,也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内容。接下来,同胜社区将依托“舒心驿站”示范点,打造一支“心理咨询师+社工+巾帼志愿者”的专业服务团队,充分整合辖区综治维稳、司法、卫健等部门资源和社会力量,实现阵地与资源共享,为辖区居民提供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进一步夯实基层治理的“心”基础。

  (通讯员 陈素莲 黄雪妮)

  (审核:张旭)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