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宝岗派出所接群众举报,在辖区某酒店门口有两名男子派撒“黄色”小卡片。接报后,该所民警立即组织警力予以打击,成功抓获派撒“黄色”小卡片的汪某权和方某夫,并带回派出所调查。经审查,违法嫌疑人汪某权、方某夫对其派撒“黄色”小卡片进行介绍卖淫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宝岗派出所依法对违法嫌疑人汪某权、方某夫采取行政拘留处理。

派出所民警巡逻中抓获派撒“黄色”小卡片男子派出所民警巡逻中抓获派撒“黄色”小卡片男子

  无独有偶,日前坂田派出所伏击警力在坂田长坑路蹲守伏击时,发现一背包男子,时而在包内掏出几张卡片,时而又放进包内,形迹可疑,于是伏击警力果断上前,当场在该男子身上查获尚未派发的黄色小卡片一千余张。经审查,该违法嫌疑人朱某林对其介绍卖淫的违法事实有供认不讳,坂田派出所依法对其作行政拘留处理。

现场缴获“黄色”小卡片现场缴获“黄色”小卡片

  记者从龙岗区坂田街道“扫黄打非”办获悉,为有效净化辖区风气,扎实做好防控工作,辖区宝岗派出所和坂田派出所始终保持严打态势,切实做到露头就打,并通过实施24小时重兵上路,积极开展巡查伏击,今年以来,该街道共查处派撒涉黄小卡片介绍卖淫案8宗,治安处罚10人,缴获黄色小卡片1万3千余张,切实遏制涉黄违法行为。

坂田街道“扫黄打非”办开展联合行动针对“出版、印刷、发行市场”进行集中整治坂田街道“扫黄打非”办开展联合行动针对“出版、印刷、发行市场”进行集中整治

  此外,该街道还通过强化区、街道、社区、网格四级联动,集中开展“出版、印刷、发行市场”“教材教辅专项治理及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等专项整治行动,出动人员575人次,共计检查了印刷企业及商铺232家,并积极宣传普及“扫黄打非”知识,倡导群众主动监督、举报,共同净化社会风气。坂田街道“扫黄打非”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发挥群众力量,拓宽线索来源,追根溯源、深挖严打,依法打击涉“黄”违法行为,全面净化社会风气。

  (通讯员 李海芸 黄柳如)

  (审核:梁睿)

  (责任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