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团省委《关于持续推进2021年度两新组织团建“三个百分百”工作的通知》相关工作要求,今年5月,微棠新青年社区团支部成立。10月20日下午,在龙华团区委、大浪街道团工委的指导下,微棠新青年社区隆重召开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大浪街道微棠新青年社区第一届委员会,标志着微棠新青年社区团组织正式升级为团委。

  微棠新青年社区位于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元芬社区,目前在运营公寓楼栋107栋,公寓间数达4614套,居住人口6252人。住户中89%是90后,且其中30%的青年人均是初入社会。住户学历较高,85%拥有大专及以上学历,45%拥有本硕学历,覆盖25个民族,涉及19个海外国家的游学经历,是一个年轻、活力、高素质、多元化的社区。

  奏唱国歌、宣读批复、召开选举大会……46名来自微棠新青年社区的团代表选举产生了共青团大浪街道微棠新青年社区第一届委员会共7名委员,其中书记1名,副书记1名,微棠新青年社区羽毛球社团支部焦阳当选为书记。

  会上,来自微棠新青年社区的三名优秀青年也结合自己在微棠的经历做了发言。“今后我将继续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并号召更多的青年朋友加入队伍,一同传递爱心、延续志愿服务精神。”微棠“四有”青年志愿服务队队长焦阳说道。“我抱着试试的心态参与了微棠的“读书分享会”并加入了微棠读书社,从而结识到一批热爱读书的伙伴。我也希望能继续在微棠里提升自己,收获友谊。”住户代表连正一说道。此外,前段时间参加了大浪街道文创大赛的青年陈桂珊也做了分享。她说道:“在大浪、在微棠,我得以利用自身的专长,用自己的方式去更深入地了解我所生活的这个地方。在成长路上,我们青年人要敢于追梦,要善于利用社区的资源,也要深爱自己所栖息的社区。”

  据悉,一直以来,大浪街道团工委高度重视“两新”组织团建工作,不断为辖区“两新”组织的发展注入“青春活力”。今后,在党建引领下,微棠新青年社区团委也将围绕“四有青年”的品牌理念,以社区青年之家为阵地,以兴趣社群团支部为抓手,全面开展培训、实践、社交、志愿等青年服务工作,全面提升青年的生活幸福感与获得感。

  (通讯员 杨宝怡)

  (审核:张旭)

  (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