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罗湖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围绕发展新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动态管理、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为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入党积极分子等制定5项工作指引,进一步完善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将发展党员把关工作阵地前移,推进党员发展深化细化具体化,有力促进党员发展工作提标提质提效。

  严格标准  明确要求

  入党积极分子选拔更精准更优秀

  《罗湖区卫生健康系统发展党员前期工作指引》明确发展党员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先进性,确保新发展的党员政治合格。对基层发展党员工作中对于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等工作基本要求、步骤和注意事项进行明确,流程和标准清晰;明确要以正面引导、结对帮扶、典型示范等形式,加强对卫健系统优秀青年的教育引导,激发他们的入党热情。扩大视野、拓宽渠道、选苗育苗,狠抓源头建设,使先进分子和优秀人才凝聚在党组织周围,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选拔更精准、更优秀。

  严格培育  多措同举

  入党积极分子培育更全面更到位

  《罗湖区卫生健康系统入党积极分子确定为发展对象工作指引》《罗湖区卫生健康系统入党积极分子志愿服务工作指引》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育提出了更多具体的方式方法,方便基层党组织掌握安排。同时,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积极参与党建工作、立足岗位创新功、学科钻研作表率、热心服务辖区群众、志愿服务提出具体明确的要求,并与最终成为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挂钩,让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在入党前充分感受到党的先进性,并且坚定入党的信心和决心。

  严格管理  上下联动

  入党积极分子动态管理更暖心更深入

  《罗湖区委卫生健康工委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入党积极分子工作指引》要求,党工委和基层党委(总支)班子要有重点、有针对性联系基层入党积极分子,加强日常谈心、沟通和联系,让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和帮助,在基层打造有温度的党建;《罗湖区卫生健康系统入党积极分子动态管理工作指引》强调,管理体现在日常、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培养人要及时与培养对象深入建立友好关系,入党积极分子要加强思想汇报,党组织登记在册,全面形成动态管理的良好习惯,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端正入党动机,正确履行党员义务。

  审核:刘昱婵

  编辑:成颖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