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码头至珠海九洲港海上客运航线通航。深圳晚报记者 杨少昆 摄▲深圳机场码头至珠海九洲港海上客运航线通航。深圳晚报记者 杨少昆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4月26日上午,深圳机场码头至珠海九洲港海上客运航线正式开通。据介绍,开航初期,深珠“水上巴士”每天共计8个航班16个航次往返两地,服务时间从早上7时30分一直到晚上8时,基本实现公交化运营。

  其中,由深圳机场码头出发的时间分别为8时50分、10时20分、11时50分、13时20分、15时、16时35分、18时30分和20时;由珠海九洲港出发的时间分别为7时30分、8时50分、10时20分、11时50分、13时20分、15时05分、16时35分及18时10分。此外,深圳机场码头至珠海九洲港航线航程约60分钟,成人单程普通舱票价125元/人,均与深圳蛇口至珠海九洲港航线一致。

  记者了解到,此前珠海九洲港虽开通了到深圳蛇口的船班,但因蛇口距离机场仍有一定距离,乘机旅客在交通接驳上需要耗费一定时间。随着“深圳机场码头-珠海九洲港客运码头”新航线的开通,这一情况将得到彻底改变。

  深圳机场码头至珠海九洲港航线作为深圳第二条直航珠海的海上客运航线,将由深圳航运集团旗下鹏星船务、珠海高速客轮有限公司联合运营。开航后,珠海及周边地区市民从珠海九洲港乘坐“水上巴士”,65分钟左右即可抵达深圳机场码头,并可在此无缝换乘免费接驳巴士前往机场航站楼,10分钟左右时间即可抵达。目前,在深圳机场码头和机场地面交通中心,平均每隔15分钟就有一班免费穿梭巴士往返于机场码头和航站楼之间,方便快捷。

  据了解,深圳机场码头下一步还将筹划开通至南沙、顺德等珠三角地区其他港口的客运航线,借助“机场+码头”的空海联运优势,更好地发挥深圳机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内重要综合交通枢纽的辐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