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董玉含) 地铁2、3、4号线延长线及8号线计划于10月28日开通运营,地铁8号线一期由2号线三期莲塘站接出,经梧桐山南站、沙头角站、海山站、盐田港西站、深外高中站,终点设于盐田路站。

  此外,为配合轨道开通,加强轨道公交双网融合,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2020年轨道2、3、4号线延长线及8号线开通相关配套公共汽车线路调整规划方案》(征求意见稿)向市民公开征求意见。此次线网规划方案共52个,涉及线路58条,其中新增6条,调整36条,合并、取消16条。

  此次公交线路调整包括五个方面。一是强化公交线路对新开轨道站点的客流接驳喂给功能,包括:B902、M465、M464、M509等线路。二是调整与轨道同质化运营公交线路,减少公交与轨道在罗沙路、观澜大道等通道的重复运营,包括:205、M290、387等线路。三是加大对低效、同质化线路优化调整力度,利用对大数据分析,加大对长度超过40公里,高峰期单边运营超过3个小时的长距离线路优化力度。包括M415、M395、M310等线路。四是优化深南大道、沙河西路、107国道沿线低效、同质化严重、替代性强的线路。包括:338、67、M242等线路。五是对盐田、莲塘、观澜等区域公交线网进行了优化改善,有效解决了相关片区内的出行改善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