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王海荣

  10月2日,记者从高德地图获悉,交通出行大数据显示,首个长假,国内出行热度再创新高。10月1日中午1点27分,高德地图日活跃用户即突破1亿,比去年提前了3小时41分。在全国夜游热度最高的十大城市排行榜中,深圳居第四位。

  据高德地图大数据显示,10月1日当天,用户驾车导航总里程超过36.6亿公里,较去年同比增长28.8%,用户出行导航规划次数超过24亿次,较去年同比增长46.8%,高德打车和出租车业务完成订单量分别较去年同比增长了70%和163%。

  今年国庆、中秋重叠,十一假期人们探亲、国内游的出行特征十分明显。高德地图交通出行大数据显示,10月1日当天,35%的用户选择出城旅行,65%的用户选择留守城内居家享团圆。

  不少景区再次开启“人从众”模式,从热度看,10月1日当天,杭州西湖、上海外滩、天安门广场、广州塔、杭州千岛湖、南京夫子庙、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东阳横店影视城、黄山、泰山等景区成为全国最热门的十大景区。

  恰逢中秋节,赏月的传统进一步带火城市夜游和夜经济。1日当晚,全国夜游热度最高的十大城市分别为:重庆、广州、上海、深圳、成都、北京、东莞、杭州、苏州、佛山,其中珠三角有4座、长三角有3座城市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