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文灿

  向共和国献礼,为深圳市民送上节日祝福。10月1日晚,迎国庆主题宣传动画和标语在新闻大厦、地王大厦等全市50多处景观照明设施媒体立面滚动播放。

  在华灯之中,“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盛世华诞,续写时代新篇章”“中秋国庆喜相逢,家国团圆情更浓”“山河无恙 家国梦圆 万家团圆 祝福祖国”“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既激昂慷慨又温暖入心的标语和祝福,陆续在深圳50多处建筑上滚动出现,让市民在赏月之间感受到国家的繁荣盛世。家住福田中心区的郑女士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她就注意到每天深夜里的灯光秀预演,特别期待此次国庆中秋双节灯光秀。对于中国人来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国人民经历了新冠疫情,此刻能岁月静好,正是因为有战疫一线人员负重前行,所以,此时此刻看到这一句句话语,她很感慨也很激动,“山河无恙、家国梦圆、万家团圆,祝福祖国,这就是我的心声。”

  据悉,国庆期间,深圳将全面开启全市1700多栋楼宇和200多座桥梁上的景观照明设施,以最佳效果、最美夜景喜迎国庆,景观照明具体开启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8日晚上7:00至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