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记者 任建新)记者从深圳交警了解到,返程高速已于昨天15时出现。返程高速车流量前三名分别是广深高速、博深高速、沿江高速。

  从5日至昨日,惠盐高速龙岗路段往深圳方向的车流量只增不减;自5日20时20分许起,惠盐高速龙岗路段往深圳方向因返程车流量大,导致队尾排至坑梓路段。

  昨日18时2分许,惠盐高速龙岗路段东往西方向,返程车流量大,排队约5公里,市内其他高速路况正常。

  自5日12时至6日12时,深圳全市出行车辆共计200.87万辆,环比前一天增加6.51%。

  从车辆出入深情况来看,出深车辆34.18万辆次,较去年同期上升18.15%,入深车辆39.97万辆次,较去年同期下降11.42%。

  从高速情况看,出深方向车流量最大的是梅观高速6.1万辆次,其次是龙大高速4.69万辆次,第三是广深高速3.9万辆次。

  入深方向车流量最大的是广深高速5.7万辆次,其次是博深高速4.97万辆次,第三是沿江高速4.7万辆次。

  从东部景区车辆情况来看,24小时内,从罗湖经二通道去东部车辆2.7万辆,经盐排高速去东部车辆2.6万辆。前往大鹏片区的机动车有2.24万辆,环比前一天减少6.42%,比去年同期上升6.17%。

  今天就是“双节”假期的第7天,预计市内热门商圈、景区的客流量及其周边道路压力依然较大。

  深圳交警提醒广大司机,无论是出游还是返程,高峰时段车多缓行排队,请各位驾驶员小心驾驶,保持车距,切勿路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