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讯 (记者 马君桐) 据灯塔数据专业版显示,截至10月8日19时,今年国庆档8天票房超39亿元,仅次于2019年的国庆档(7天43.8亿元票房),获得中国影史国庆档票房第二高的成绩。其中,《我和我的家乡》斩获18.49亿元票房成为今年国庆档大赢家,《姜子牙》凭借13.72亿元的成绩紧随其后。

  受多重因素影响,今年国庆档影片的平均票价在40元左右,相比往年略有提高。幸运的是,深圳观众在假期前收获了一份大礼——自9月30日“惠观影”促消费首轮活动开启以来,市民观影热情高涨。数据显示,在这个国庆档,深圳8天总票房超过1.2亿元,其中10月1日、2日票房均突破2000万元大关。

  英皇电影城市场经理王娜告诉记者,深圳发放的电影消费券比较方便,观众可以直接绑定第三方平台选座购票,无需经过影城,所以具体使用人数无法确定,但是确实感受到了深圳观众假期的观影热情。正在影城排队等待入场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而正在排队等待观看《我和我的家乡》的苏同学是和朋友一起观影,他开心地表示:“《夺冠》《姜子牙》我都看了,都很喜欢,但我同学都说这部更好,我就赶紧来看了。”

  据悉,假期虽然已经结束,但是“惠观影”活动还将继续,市民可以在每周三10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深圳艺文惠”抽取电影消费券。

  《我和我的家乡》无疑是这个国庆档的最大赢家,而该片的成功并不意外:无论是导演团队宁浩、徐峥、陈思诚、闫非+彭大魔、邓超+俞白眉,还是葛优、邓超、沈腾、王宝强、雷佳音等演员,都保证了影片将带给观众无数“笑点”。更为难得的是,这部电影还做到了“笑中有泪”“感人至深”,故事横跨祖国东西南北中五大地区,利用5个短片的形式将每一个小人物背后的故事刻画得栩栩如生,从普通人最平凡的人生经历甚至生活的细微琐碎里,展现出一股股浓浓的爱家恋乡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