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8天长假,深圳湾公园成热门打卡点。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通讯员 韩跃武 摄▲中秋国庆8天长假,深圳湾公园成热门打卡点。深圳晚报记者 陈玉 通讯员 韩跃武 摄

  深圳晚报讯 (记者 伊宵鸿 通讯员 韩跃武) 中秋国庆8天长假,气温适宜,鲜花盛放,深圳市属各大公园迎来了大批游客、市民赏花看景。节日期间,全市公园包括市属公园、仙湖植物园、区属公园共计接待市民游客6457338人次。

  市属公园面貌焕然一新,处处彰显着过节的喜庆,特别是深圳儿童公园,“双节”首日迎来上万人前来游玩。激游勇进、太空飞车、旋转木马、魔幻喷球等游乐设施成为市民游客的最爱,长滑梯依旧不减当年的魅力,吸引着孩子们畅快滑行。

  深圳湾公园流花山的紫色柳叶马鞭草花海在国庆期间炫丽绽放。1万余平方米的花海中点缀了大量“萤火虫”艺术造型灯,夜幕降临,如一只只萤火虫在随风摇曳的花丛中自由穿梭,神秘又浪漫。市民游客在花海的映衬下,纷纷拿出手机拍照,打卡留念。

  公园环境优美,舒适幽静,是放松心情的好地方。莲花山公园、园博园、深圳湾公园引进了轻餐饮服务示范点,满足市民游客多样化的游园需求。在环境宜人的公园里,市民游客游玩时不仅能登高望远,感受海风拂面,还能坐在草坪阳伞下,喝咖啡、吃冰淇淋及小食甜点等,十分惬意,

  假日期间,还有1400名“美丽深圳”志愿者在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园博园和中心公园等地开展文明游园、垃圾不落地和垃圾分类的宣传引导活动。蓝天下,身穿红马甲的“美丽深圳”志愿者格外耀眼,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在公园翠绿背景的衬托下已然成为一道亮丽的文明风景线。

  当夜幕降临时,深圳以楼宇为屏,科技为笔,灯光为墨祝福祖国。假期期间,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灯光中心各管理所及维护管养单位值班人员联动保障灯光设施运行正常,用璀璨的灯光勾勒出流动的城市画卷,共出动巡查825人次,巡查车次264次,巡查道路6182条次,修复不亮路灯217盏,排查修复线路故障58处,检查外接电点13处,发现并通知悬挂单位处理国旗歪斜脱落4面次,消除安全隐患2处。

  与此同时,假日期间垃圾清运和处理的工作一刻也没有停止。全市5万名环卫工人基本全员在岗,他们奋战在道路、公厕保洁,垃圾转运处理等工作岗位上保障洁净的环境卫生,同时全市生活垃圾实施全量焚烧发电,实现无害化处理。在此期间,环卫工人出动各类环卫作业车辆37664辆次,消毒中转站6477座,清理收集点49152次,消毒清运车辆17306辆,消毒公厕7049座,清运处理全市生活垃圾119014吨。他们打造了干净整洁、和谐美好的城市环境,提升了城市品质,同时也赢得市民游客的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