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期间,华强北商业街每天人头涌动,成最火旅游目的地。长假期间,华强北商业街每天人头涌动,成最火旅游目的地。

  [深圳商报讯](记者 刘虹辰 文/图)国庆中秋8天超长假期,深圳中心城区的影院、商场、展会乃至华强北步行街的人气和消费全面回暖,餐饮、旅游、购物、娱乐成为复苏支点,进一步提振行业信心。

  华强北商业街平均日客流量逾50万人次,今年国庆前夕的9月30日,深圳国际时尚电玩节登陆华强北步行街,取消门票限制,突破传统意义上会议展览功能性的局限,以新场景带动新消费,多维度激活街区人气,使华强北成为“十一”黄金周福田最“火”旅游目的地。

  为集聚人气,各大商场均推出了各类促销活动,深圳天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限时抢购、反季热卖等传统营销手段外,天虹方面推出了国庆8天乐、“一出好戏”等特别活动,各门店结合商圈特色推出系列戏单,持续吸引老顾客到店复购,同时着重针对线上开展24小时直播不打烊活动,为业绩复苏带来增量。据该负责人介绍,国庆期间,位于福田区的深南、福民、梅林3家天虹门店销售额均值同比增长10.8%,百货业态中运动休闲、电器、男装、家居复苏较为明显。到店客流同比增长7%,以女性结伴、家庭型、带小孩逛街购物的较多。

  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为期5天的深圳国际车展,点燃消费者购车热情,截至展会落幕,预定成交车辆18213辆,成交金额约53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