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商报讯](驻穗记者 姚嘉莉)8天长假即将结束。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虽然游客出行整体有所回落,但红色旅游、短线休闲游、夜间旅游等火爆的势头不减,深圳丰富多样的文旅活动受到游客热捧。

  据统计,截至10月7日15时,全省纳入监测的150家景区接待游客123.8万人次,同比恢复80.6%;纳入统计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接待游客24.4万人次,同比恢复64%;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13.3万人次,同比恢复73.1%;纳入监测的71个乡村旅游点和历史古村落接待13.2万人次;纳入监测的75个重点公共文化机构接待21.5万人次。

  长假期再次点燃夜游经济,旅游演艺、夜间项目持续升温。深圳欢乐谷举办“中国正当潮”魔术节暨国潮艺术嘉年华,魔术剧《梦秀》、特技表演《中国正当潮》等精彩演出,让游客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国庆中秋长假。

  珠海市海泉湾举办“落日音乐季·时光嘉年华”主题活动,邀请国内9支优秀原创乐队,带给游客不一样的视觉盛宴。

  文旅市场产品供给不断优化,我省各地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精彩持续。其中,深圳世界之窗上演全新大型音乐舞蹈史诗《盛世纪》,讲述海陆丝绸之路从发端至极盛、穿越千年的故事,传递中华民族千年辉煌,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灿烂的中国文明。锦绣中华今年双节期间全新打造一条长1500米古色古香灯市,超3000盏宫灯、上千个灯谜,还有古代杂耍表演,让市民游客片刻即穿越古代,领略深厚文化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