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班期间,香梅路的交通拥堵让不少上班族头疼。为缓解拥堵,深圳市交警局在香梅路(莲花路-新闻路)设置潮汐车道,每天16—22时允许南往北(背离深南大道方向)通行其他时段北往南(直通深南大道方向)通行

  据悉,香梅路(莲花路-新闻路)位于福田区,是连接景田片区与深南大道重要的通道。高峰期间,由于车流量较大,道路条件有限,该路段就会出现较为严重的潮汐现象,造成拥堵。

  为了缓解拥堵现象,节省市民出行时间成本,此前深圳交警对该路段进行了调研。结果显示,早高峰期间,香梅路(莲花路-新闻路)断面北行流量约为断面流量为1210pcu/h,南行流量约为2210pcu/h,流量比约为1.8:1;晚高峰期间,香梅路(莲花路-新闻路)断面北行流量约为断面流量为2720pcu/h,南行流量约为1280pcu/h,流量比约为2.1:1,流量符合潮汐车道设置条件。

  符合条件之下,深圳交警表示,自11月23日正式开通香梅路潮汐车道

  根据调研结果,交警对香梅路断面进行了重新优化,将福田区香梅/新闻至香梅/莲花路段最中间车道设置为潮汐车道。每天16时至22时,设置潮汐车道为南往北通行;每天22时至次日16时,设置潮汐车道为北往南通行。

  此外,交警在香梅/红荔路口南北进口都设置了可变车道,潮汐车道启用期间,可变车道通行方向会随之调整,请广大车主注意信号标志。

  “规则太麻烦了,看不懂!”别急,交警在该潮汐车道的出入口、沿线及始末点、沿线各路段接入口处等都增加了指示牌,司机只要认准指示牌,跟着指引走就稳妥了!